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團圓400字作文

中秋——團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古到今,中秋節這一天人們都要吃月餅以示“團圓”,每逢中秋,我們家總要叫上親朋好友一起享受團聚的歡樂。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中秋佳節,那些背井離鄉的人們總會在佳節分外思念遠方的親人…… 

  港澳同胞,海外僑胞,都很難享受到中秋團圓的快樂,但他們還是以不同的方式來表達對親人的思念——打一個問候的電話,發一條祝福的短信,用電腦進行一次跨越千山萬水的視頻……在網上與親人共度中秋佳節,訴說久別之念,共敘骨肉親情。 

  今年中國經歷了悲喜兩重天,我們的祖國第一次舉辦了奧運會,也同時經歷了汶川特大地震。對於汶川人們來說,他們有些失去了親人,家鄉也毀於一旦,但是他們卻越挫越勇,用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去開創新生活。我在報紙上看見他們自己製作着月餅,載歌載舞,同時也放飛了祈願燈。中秋之夜,天空被放飛的祈願燈照得格外明亮,彷彿預示着汶川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今年,是大陸赴台灣旅遊的第一年,市民踴躍報名,在電視中我看見許多人並不是單純地去台灣旅遊,而是去和失散多年的親人團聚,看他們相聚的這一幕,我深深地感覺到血濃於水的血脈之情。 

  中秋,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節日,更是一個家人團圓的好日子。

中秋——團圓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