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團圓夜300字作文

中秋團圓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俗話說:“月是故鄉明。”在他鄉的遊子們最希望的就是能回家看看,看那年邁的老母親是否身體健康;看家中的收成如何……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這天是大團圓的日子。 

  這天一早上,媽媽一起床跨就上街買菜。街上人可真多呀!擠都擠不過來。人多當然菜也多了,菜的種類琳琅滿目,讓人應接不暇, 

  折騰了一早上,菜買好了,草草地吃過早飯,大家便忙了起來----大人們在洗菜,我們則在一旁幫忙。

  下午,大人們又重新忙了起來----殺魚,宰雞。今天晚上來個雞鴨魚肉大聚會。 

  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桌子旁。一邊品嘗着美味佳肴,一邊嶗家常。吃過晚飯,月亮姑娘也出來了,如一輪玉盤高高掛在天空中。望着天空中那皎潔的明月,我不禁吟起楊萬里的詩句:“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 

  吃着甜甜的月餅,望着皎皎圓月,我們沉浸在歡樂中,時間也悄悄地溜走了! 

  中秋佳節,團圓之夜,在此,我祝大家幸福美滿!!!

中秋團圓夜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