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木棍的命運800字作文

木棍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根自認為很了不起的木棍敲開了方圓百里內最有名的老木匠家的門。它說:“木匠爺爺,我是一根很了起的木棍,我要在世界上干一番了不起的大事。請您幫幫我,把我做成一件最威風、最神氣的東西吧!”老木匠思索了半天,點了點頭。 

  老木匠對木棍說:“一旦你變為這個東西可能馬上離開這個世界,也有可能永遠留在這個世界,你不能後悔啊!”木棍聽了老木匠的話后堅定地說:“可以,只要是離開也是值得的話,那麼我願意!”然後,老木匠就把木棍做成了一根根火柴。把火柴送到廠家去製造火柴盒。那一根木棍自從成了火柴之後,心裡一直悶悶不樂的。它整天在想:每天關在這個地方,無聊死了,還是以前的日子好過啊!有一天,正當火柴在睡覺時,它被一陣搖晃聲給驚醒了,它在偶然之間偷偷地聽到了一句話:我要買這一盒的火柴。火柴在心裡暗暗地說到:哦,太棒了,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啊!然後,那一個人就把火柴盒帶到他家了。火柴心想:唉!真可悲呀,到這個地方原本想可以自由自在了,可是現在……現在已經不可能了。不過在一天風高夜黑的晚上,突然停電了。那個人就把火柴盒給打開了。取出了那一根以為自己一輩子要待在火柴盒裡的那一根火柴。它十分開心,因為它終於出來了。不過,它並不知道一場災難即將要發生在它的身上。那一個人點燃了火柴,火柴覺得自己的身上十分燙,一看,啊!是火呀,真燙,真燙。接着火柴給了蠟燭一個擁抱,火柴點燃了蠟燭,蠟燭說:“謝謝你,火柴,是你把我點亮,讓我照亮了別人,這都是你的功勞。火柴十分開心,因為它終於知道了老木匠的意思。一陣風吹過,吹滅了火柴上的光,火柴就這麼結束了它的生命,它的生命是十分短暫的。那一根木棍終於知道了雖然變成小小的火柴不會被人注意,在關鍵的時候人們又把它當做是奇珍異寶。當然在我們的身邊也一樣。然而,有一些原本在我們身邊不怎起眼的東西,因為很稀少而被人當做了寶貝。然而,我們也是一樣的,我們是我們家人的寶貝,誰也無可取代的寶貝。 

  木棍的命運雖說看過去是那麼凄涼,但是這一種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所以,我們應該向木棍那樣不求有多大的回報,只要是為大家做出奉獻,就心滿意足了。 

  指導老師:林萬傑

木棍的命運 標籤: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