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紅領巾有個約定600字作文

我與紅領巾有個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從幼兒園開始,我就非常羨慕那些戴着紅領巾奔跑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但是我那時還不理解紅領巾的深刻含義,只覺得他們特別的威風帥氣。後來我自己掛上了紅領巾,當我們莊嚴地向著隊旗宣誓時,我懵懵懂懂地感覺到,我將會和以前不一樣了,“頑強學習、堅持不懈、樂於助人”,在這一刻,我和紅領巾簽下了一個難忘的約定。 

  當有人哭泣時,我遞上了一張紙巾;當同學受傷時,我照顧安慰他;當生病發燒時,我還在教室里堅持學習……胸前的紅領巾總是提醒我,讓我始終不忘記那個約定。那一次,我去童軍夏令營,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岩降活動。人要從4、5米高的大岩石上,就靠一副繩索“走到地面”。我首當其衝走上了那個望而生畏的岩壁,天剛下過大雨,岩壁四周都像抹了油似得又濕又滑,我打好繩結,把繩索扣在腰上,開始往下降,“不好”,剛起步,我就踩到了一塊青苔,差點滑倒,馬上就要撞到岩壁了,好不容易穩住,卻又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望望下面,離地面還有好幾米,我一陣眩暈,腳下彷彿空蕩蕩的,手也軟綿綿的沒有力氣,我抬起頭,看見了山上在風雨中紅旗,它是那麼鮮艷,可是好像雨水把打濕了,它垂在一邊,這時我好像看見了我心愛的紅領巾,我想起了我和它的那個約定,我挺直了腰桿,腳也不抖了,手上又重新充滿了力量,我毅然往下一步一步降去,終於堅持到了地下,大家都圍在我旁邊為我鼓掌。這時我發現,山上的紅旗不知什麼時候在風中舒展開了,正獵獵飄舞,好像我的紅領巾也和它一起向我祝賀,為我喝彩。我又一次守住了那個約定。 

  或許有一天,我不再戴紅領巾,但是它和我的約定,我會一直遵守下去,直到永遠。

我與紅領巾有個約定 標籤:我與紅領巾作文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