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本的命運500字作文

書本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具盒瞧着傷痕纍纍的書本,驚訝地問:“書本大叔,原來你那麼英俊,怎麼開學沒幾天,就變成這副模樣了?”書本嘆了口氣,滿面愁容地說:“唉,說來話長!”“到底是怎麼回事?書本大叔,快告訴我吧!”文具盒的好奇心開始起作用了。 

  “開學初,我來到了小明身邊。那時,小明對我可好了,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把我當作掌上明珠,珍若視寶。可好景不長,不久,我的悲慘命運就開始了 

“一天下課,小明與他的同學去打羽毛球,沒有球拍,就把我當作球拍。他們打得可高興了,可我呢?被打得全身青一塊,紫一塊,可真是慘不忍睹呦!我真想對小明大吼一聲:請不要把你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還好,上課鈴將我從苦海中解救出來。回到教室,我已在課桌上灘成一團爛泥,一點力氣也沒有。 

  “又有一回,天空下起了瓢潑大雨,小明索性把我當作雨傘,頂在頭上,回家了。當時是三九嚴寒,北風呼嘯,他竟還給我沖‘涼水澡’。回到家,他毫髮無損,我卻成了‘落湯雞’,差點感冒。小明見我渾身濕漉漉的,便用電吹風把我吹乾。我一下子變成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臉上布滿了橫一道,豎一道的‘皺紋’。我天天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好慘!”書本說完,文具盒同情地嘆了一口氣,書本淚如雨下。 

  小明還躺在床上,不知他聽到書本說的話了沒?如果聽到了,他會怎麼想?怎麼做?••••••

書本的命運 標籤: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