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注視一顆星星的命運900字作文

注視一顆星星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看一個有是否快樂,要看他清晨夢醒一剎那的表情。我自然不知自己那一剎那的面部表情,但我肯定知道那一剎那的心思:今天我該怎樣活下去?我走過一段並不算短的苦難,我走過一腔不滿也不淺的孤寂,惟有這段看以殷實的生活,讓我無法抓住生命。

  讀書時,每讀到“人生得一知已,足矣!”就想,古人的胃口何曾這樣小?慢慢人生,有多少俊男靚女同行,有多少能工巧匠為師為友,何言“得一知已足矣?”穿過熙熙攘攘的鬧市,逃出笑語滿天的“請請請,喝喝喝”,方知這一至理名言,凝結了多少辛酸。

  我在夢醒的一大片虛無中自嘲、自持,當然也自救。人生得意也好,失意也罷,照常人的思維,活着就是大幸。我不敢輕易放棄生命,因這我怕活着的人哪怕為我有一丁點的傷悲。一直認為,幸福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是政府提倡追求的共產主義,很遙遠,更是難得,從不輕易用“幸福”來表達自己的生活。最最閑暇翻書,看到“人生求幸在枷中”,便想,人們用“有大悲必有大喜”來安慰人,為啥不用“有大喜必有大悲”來警醒人呢?這樣一想,又黨“幸”與“不幸”竟在我心中拉平了。人生是一盤棋,殺得痛快淋漓,以轟轟烈烈的勇士之笑笑傲世事,抑或被殺得屁滾尿流,以殘兵敗將之態隱遁名利,那有什麼?終歸是一場遊戲而已。人生又不是一盤棋,因它有別於見一格布一子的棋盤,有別於茶餘飯後的片刻消閑之心。說人生如遊戲者,多因不得志,是對逃避現實心態的一種安撫。細想自己活過來的幾十年,沒有得意忘形,也沒有失望如喪家之犬。平平凡凡,只為一份平平靜靜的心靈。

  不知是世道真的變了,還是人的本性就如此。我感到一種擠壓,一種身居那裡都被擠得喘不過氣來的擠壓。不合時局的感覺處處為難我,迷亂了我生的願望。我拚命的尋找維持生存的借口,茫茫人海,生命無數,可我的生命樹啊,不知在哪能里伸枝展葉?一天天變化的人,一天天變化的社會環境,好像是一夜間變的一樣,我的些措手不及。擠,擠,擠。莫名其妙的擠如影子跟隨我,我抖擻左右手,決心把手中拽着的東西扔出去。我給出去了,我輕鬆了許多,可這種松是沒有根的漂浮。望着浩淼長天,我注視一顆星星的去向。它的墜落與升起,是那樣的平和自然,我平和自然的活着,是否也需要理由呢?

注視一顆星星的命運 標籤:一顆星星作文 我是一顆星星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