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禁錮的命運1000字作文

禁錮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鵝毛般的大雪在空中飛舞着,一片又一片的大雪把大地、房屋、樹木蓋上了一床白色的棉被。

  零下十五度的冬天裡,一個小女孩躺在破爛地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她被病魔纏繞着,刺骨的寒風從已經沒有玻璃的窗戶里,從只有幾小片瓦的屋頂上吹進來,小女孩牙齒不停地打顫,這樣破爛的房子根本無法抵禦寒冷,就和睡在大街上沒有什麼分別,她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她快要死了,沒有誰記得她,沒有人會記得她那悲慘的人生。

  她曾經也有過歡笑,也有過幸福。她生在一個非常窮苦的家庭里,可她並沒有抱怨老天的不公,因為她有一個和睦的家庭,窮是窮了點,可是他們一家人活得很幸福。小女孩還有一個弟弟,她至今也忘不了弟弟那甜美的笑容,總覺得有一天醒來還能聽見自己的弟弟拉着她的手,撒嬌地叫一聲姐姐,可那是一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因為在一個和今天一樣的大雪紛飛的夜晚,她的父母帶着弟弟去買蠟燭,她家已經窮得連一點能點火照明的東西也沒有,屋子裡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父母就拿着家裡最後一點積蓄去買蠟燭,可是沒想到在過馬路的時候,一輛疾馳地大巴向他們開來,他們已經沒有時間能躲過去了,就在這天,小女孩失去了她的父母和弟弟,也失去了歡笑,失去了幸福。

  後來,小女孩和奶奶相依為命,雖然有時候要好幾天才能吃到一點發黑的麵包,但他們依然堅強地活着,因為他們相信總有一天能過上好日子,可是就在他們的生活有了一點好轉的時候,老天爺又存心跟他們開了一個玩笑??城市裡出現了瘟疫,瘟疫散播得特別快,得了這種病的人都活不過一個星期,小女孩的奶奶也被瘟疫感染了,還沒有一個星期就永遠離開了小女孩,小女孩徹底地絕望了,她的親人一個一個地離開了她,老天真的太殘忍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她,為什麼連一點歡樂,一點幸福也不留給她,怎麼能把她的幸福她的歡樂毫不留情地颳走了呢?小女孩的奶奶死後,沒幾天小女孩也不幸感染了瘟疫,現在,她快要死了,窗外的天空為什麼沒有了星星,只留下了一片黑暗……小女孩閉上了眼睛,最後出現在她腦海里的畫面是媽媽在做飯,爸爸微笑地看着她,奶奶在打毛衣,弟弟撒嬌地叫着:姐姐!姐姐!……小女孩走了,可是她見到了她的父母、奶奶還有弟弟,正向她招手呢。

  小女孩能得到命運的允許嗎?歡笑,幸福,親人,關懷……它們之中的任何一樣,她都不能得到,哪怕只有一樣……絲繭束身,仍掙扎到最後,金石恆心,仍拼搏到最後,她傳揚着被禁錮的命運……



禁錮的命運 標籤: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