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常遠漫遊夫子廟500字作文

常遠漫遊夫子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聽說自古以來夫子廟就是觀景品嘗的勝地。夫子廟沒有華山的雄偉險要;也沒有靈隱寺的煙火繚繞,但夫子廟卻流傳着古人的點點滴滴。這不,趁着細雨綿綿的夜晚,我們就拜訪了這古老的夫子廟。

  終於,我們來到了夫子廟。夫子廟可熱鬧了,人們來來往往。一條條長長的小街貫穿夫子廟,就像一條條巨龍卧在夫子廟下。這街上燈火通明,四處都是賣吃的、賣服裝的……我們東瞧瞧西望望,好不容易來到了一家寵物店,店裡一隻黑色的松鼠正在籠子里跳來跳去;幾隻小狗在籠子里貪婪的打盹,怎麼叫也不醒;我又在一個盒子里看見了一隻似豹非豹的一隻怪東西,起初我認為它是一隻迷你的小玩具豹,但後來我才發現它只是一隻極會偽裝的壁虎罷了!可是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卻不能像人一樣在街上玩耍,多可惜啊!隨後,我們又來到了得月橋,得月橋好似天上的彎彎細月,橋和映在水裡的橋影和在一起又好似十五的圓月,橋上的兩隻龍燈閃着金光,這金光照亮了湖水,晚風吹着湖水,湖水泛起層層波浪,美極了!得月橋邊就是人人都熟知的秦淮人家了,龍壁、畫舫這些古建築看起來好看極了!再往下走就是古人考試的地方—江南貢院,沿路兩邊還陳列着古文化遺產—碑文,記載着夫子廟的歷史,別看字密密麻麻的,但卻各有形體。

  漫遊了這古樸的夫子廟后,我又回頭看了看夫子廟遠去的背影,用灰太狼的話就叫:“我一定會回來的!”

  長春市八十七中學小學部四年級:長春常遠



常遠漫遊夫子廟 標籤:夫子廟作文 老夫子作文 漫遊作文 愛麗絲漫遊奇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