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近視眼的苦惱600字作文

近視眼的苦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年級的時候,我不知不覺地近視了,也許是因為電視、電腦的輻射,也許是因為寫字、看書的姿勢不正確,所以導致了近視。既然已經近視了,也沒辦法了,那就配眼鏡唄! 

  從此我就戴上了眼鏡。戴上眼鏡,原本模糊的世界再一次清晰。上課的時候,黑板上模模糊糊的小字,由於透過鏡片,變得格外清晰。看電視時,主人公的一舉一動,在我的視線中清清楚楚地呈現出來。出行時,大街上的一切事物都盡收眼底。 

  可是戴眼鏡也有麻煩的時候,比如說吃飯時,熱氣竄上來,依賴在鏡片上,鏡片好像被薄霧蒙蓋住了,我就什麼也看不清了。下課了,好朋友來找我玩,有時候在背後悄悄地用雙手蒙住我那戴着眼鏡的眼睛,把我的眼睛弄得怪疼得。 

  可是不戴眼鏡吧,更加麻煩。如果在外面遇到了熟人,人家大老遠就向我打招呼了,而我卻看不清楚人家的臉,直到走過去面對面的,才能認清。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出去搭202公交車,我們在公交車站耐心地等車,一會兒,來了一輛車。我和媽媽都是近視眼,媽媽問我是不是202,我眯着眼睛,隱隱約約地看見車上寫着202,我便說是。於是,我們就上了車。公交車行了一段路程,我們發覺行駛路線不對,回頭一看,原來乘錯車了,我們乘的是203,而不是202。連忙下車,回原來那個公交車站。哎,這回真是又浪費時間,又白白浪費了兩元錢吶!早知道我就應該看清楚點了。 

  這就是我這個近視眼的苦惱,不戴眼鏡也麻煩,戴眼鏡也麻煩!大家可要好好保護視力哦!

近視眼的苦惱 標籤:近視眼作文 我的苦惱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 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