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閑書有個約定600字作文

我和閑書有個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和草原有個約定》這是一首歌的歌名,而我今天要講述的是“我和書的約定”。

  從三歲起,我便好奇地向書探出了小手。只記得媽媽對我說“這些書是你的好朋友,來和好朋友握握手”當時我還不識字,只能聽媽媽讀。我為《灰姑娘》慶幸:善良的她終於得到了幸福。我為《白雪公主》歡呼:公主和王子幸福地在一起了!從《小紅帽》的故事中,我明白了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小小的我,每晚都要和“好朋友”親密接觸后,才會乖乖進入夢鄉。

  八、九歲了,我上了小學,我結識了更多的“好朋友”。《紅樓夢》使我變得有些多愁善感;《三國演義》讓我了解了許多的歷史故事;《昆蟲記》令我明白了許多小動物的生活習慣……以前沉浸在童話王國里的小姑娘長大了,在許許多多“好朋友”的幫助下,似乎站在一個明亮的舞台上,而這舞台就是由許許多多的書本搭建而成。

  十一歲了,我又認識了更多的“好朋友”。我開始看校園小說了,伍美珍姐姐的《香草味的友誼》讓我感受到擁有朋友是多麼的美好;《願望樹》則令我淚如雨下,感嘆着這無私的美麗;《光陰流走了我的故事》使我看見了從一個小女生到青春少女的蛻變……這些故事令我哭,令我笑,令我開懷,也令我憂愁……

  每晚,我和書像是約好似的,必須握握手,交流一番。在書的世界里,我好像一隻小小鳥,在書的天空里自由地飛翔。

  莎士比亞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和書的約定就是:做永遠的朋友!

  五年級:龔林?



我和閑書有個約定 標籤: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