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近視的苦惱600字作文

近視的苦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前,我的視力可好啦!不過,我爸爸是個近視眼,看着爸爸帶了多年的眼鏡,不是叫鼻樑痛,就是叫耳朵痛的,我看他那痛苦的樣子,實在是害怕近視!到了四年級后,我的視力居然快速下降,我經常把視力矯正通知單藏在書包里。可事情卻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我還是近視了。有一次,數學老師進行了一次小測驗,他把出的數學題目放在投影儀里,儘管老師把字已調到了最大,可我還是看不見,看不清楚。結果,測驗單發下來,嚇了我一大跳,我居然錯了7題,不是把7看成3,就是把1看成7,都是抄錯了數字。回家后,告訴媽媽是因為眼睛看不見,而錯了那麼多,媽媽也吃了一驚,忙帶我去醫院測視力。我的視力真差!我的視力居然變成了0。12的0。3!左眼只能看到視力表第二行!唉!都是我不保護自己的眼睛,寫作業時沒有做到“3個1”!

  後來,媽媽又帶我去醫院治療,醫生說要先擴大瞳孔看一看是不是真性近視。然後,又將一瓶滴眼液交給媽媽。為了不影響我學習,醫生交待媽媽先為我的右眼點3天藥水,我的右眼基本上看不見,字也像個小方塊,模糊。點藥水期間,不能看書,不能看電腦,不能看電視,真是悶死我了!本來放假可以多看點課外書的,可惜現在……點了藥水后,照鏡子時還覺得好可怕,瞳孔放得好大!瞳孔一放大,看到的東西就變得小了。有一次,我眼前出現了一隻瘦骨如材的手,我還以為是妹妹的手,伸手打了那隻手,你們猜怎麼了?對了,是我自己在打自己!唉!近視真令人煩惱!但願視力好的小朋友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視力。



近視的苦惱 標籤:近視的煩惱作文 我的苦惱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 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