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近視眼的小猴子400字作文

近視眼的小猴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猴子不愛學習,不喜歡寫作業。

  一天,小猴回到家,嘟嚷着說:“真煩人,天天都有作業,真累。“可是小猴怕被老師批評,只好拿出作業,趴在桌子上亂寫亂畫,那字寫得歪扭七八,像是正在爬的毛毛蟲。猴媽媽回來了,看見小猴趴在桌子上寫作業,就說:”孩子,寫字要坐端正,否則眼睛會近視。”小猴聽了,不情願地直起腰,皺着眉頭,說:“哎呀,煩死了,寫作業本來就累,再直起腰寫,不就更累了嗎?”猴媽媽一轉身,小猴子又趴下了。

  過了一段時間,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小猴子看不清楚了,覺得眼睛看東西好模糊呀。小猴告訴媽媽,媽媽帶着小猴去醫院檢查視力。醫生檢查完視力后說:“你是平時寫作業眼睛離書本太近了,所以,你的眼睛近視了,從今天起,你讀書寫作業要做到“三一”,看書。寫字姿勢要端正,眼睛離書本要保持一尺,寫字手離筆尖一寸,胸離桌邊一拳,連續看書一小時左右,要休息片刻,或者向遠處眺望一會兒。做到這三點,你的視力就會提高。”

  從此,小猴聽了醫生的話,再也不趴着寫作業了,而且每天都認真的做眼保健操,眼睛看東西再也不模糊了。

  指導老師:石老師



近視眼的小猴子 標籤:近視眼作文 可愛的小猴子作文 小猴子作文 聰明的小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