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近視的苦惱500字作文

近視的苦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雖然不是很喜歡看書,但是我比較愛玩電腦,看電視,所以我的視力並不好。就而言之,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變成了近視眼。從五年級開始,我的視力就比較模糊,本想配一副眼鏡的,可媽媽說暫時反對。知道五年級第二學期,我的視力一天不如一天,才不得不配一副眼鏡。 

  近視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它給我帶來了不少苦惱,因為媽媽反對我戴眼鏡。每當我戴起來的時候,她都叫我少戴,還說女孩子戴眼鏡不好看,戴的時間長了,讓人感覺眼鏡都失去神了。可媽媽哪裡知道近視的苦惱呀。若不戴眼鏡,看遠的東西都看不清楚,帶來許多不方便。 

  近視對我來說,真是件煩惱的事呀!因為有了眼鏡,就得時時刻刻都帶在身邊,而我又有時忘記帶。弄得我自己都苦笑部得。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看電影,而我卻偏偏忘了帶眼鏡,無可奈何,只得將就點兒了,結果這麼一場精彩的電影就在精彩中過去了。還好是國語片,雖然看不清楚,不過倒還算知道講什麼。如果是外語片,看了也跟沒有看一個樣。 

  由於媽媽的反對,我只能在某一些場合戴眼鏡。有時有人和我打招呼,我不曉得是熟人,只得走自己的路。不知道我近視的人還以為我是“目中無人”呢。哎!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以上的痛苦,我想,只有近視的人才能體會到。 

  同學們,好好地保護你們的靈魂之窗——眼睛吧,不要糟蹋了它,到時候,就算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近視的苦惱 標籤:近視的煩惱作文 我的苦惱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 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