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近視眼的預防與控制500字作文

近視眼的預防與控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朋友的你是否也患有近視呢?自從近視后鼻樑上便多了一副眼鏡,那厚厚的鏡片給我們的活潑便蒙上了一層塵埃。 

  在這兒,我來給大家講一講近視是怎樣形成的,以便及早的預防和控制。 

  一、長期從事近距離者,連續工作時間不宜太長,應每隔40-50分鐘。閉眼或向遠處眺望一會兒,防止眼睛過度疲勞,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生,連續看書或寫字不應超過半個小時,三年級以後每節課不應超過50分鐘。以防視力疲勞。 

  二、閱讀或書寫,應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適合,眼與讀物之間,保持一尺遠的距離。 

  三、閱讀時要做到,不躺着看書,不連續長時間看書,不趴在桌子上看書,不看字體太小或印刷不清的書報。 

  四、學習或工作的場所,光線不要太強或太暗,用電燈照明,如25瓦燈泡,燈與書本距離不宜超過半米。若距離是一米遠,就需要60瓦的燈泡了。燈光應在左前方避免妨礙視線。燈泡上最好有罩以免光線刺激眼睛。 

  五、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是預防近視眼的一項積極措施。 

  六、平時要注意用眼衛生,如有沙眼及其它炎症,應積極進行治療。 

  七、定期檢查視力,發現視力低下應及早治療與矯正。 

  如果大家都能按照上面的的做法,我相信我們都能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近視眼的預防與控制 標籤:近視眼作文 控制作文 預防作文 打預防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