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近視的苦惱600字作文

近視的苦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個喜歡看書的孩子,沒事手裡就捧着書不停的看,走路看,躺着看,站着看,光線不足照樣看,久而久之,一雙烏溜溜的眼睛變成了近視眼。我從二年級後半學期開始視力模糊,可媽媽一直極力反對我戴眼鏡,一直拖到三年級,視力一天不如一天,媽媽這才勉強給我配了一副眼鏡。

  近視給我帶來了很多的麻煩,因為爸爸極力反對我戴眼鏡,每當我拿起眼睛準備戴時,爸爸就嚷嚷開了,說女孩子戴眼鏡不好看,所以我平時不戴眼鏡只有上課時才會戴。可爸爸完全不知道近視的苦惱,尤其是當我的近視達到300多度后,如果不戴眼鏡遠處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近視對於我來說,麻煩到極點了。有一次,我在校園裡玩,小朋友來叫我跳皮筋,由於我看不見,老是拉我們那組的後腿,搞得我心裡老過意不去,還被人家趕了出來。還有一次我把眼鏡忘在家裡了,英語老師讓我念一句話,我看不見黑板,可又不敢告訴老師,等了一會,老師見我不說話,便對我說:“念啊,不念就不要坐下了!”我一肚子的委屈,心想:都怪我這兩隻不爭氣的壞眼鏡,讓我在老師和同學們面前丟了這麼大一個臉。後來還是同桌告訴老師我近視,老師才放我坐下,要不我真的要站一節課呢。

  還有經常在大街上,熟人對我打招呼,可我卻不知道是誰,只好裝腔作勢地走自己的路,不知道我近視的還以為我目中無人呢。哎!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總之,近視給我帶來了好多好多的苦惱。同學們,好好保護你們的眼睛吧!不要白白糟蹋了它,要不,等你戴上眼鏡後悔就來不及了!

  四年級:yiwujingling



近視的苦惱 標籤:近視的煩惱作文 我的苦惱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 苦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