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中國結400字作文

我愛中國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收集“中國結”的圖片,回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在上面搜索起來。 

  首先,我搜了中國結的知識介紹。中國結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中國特有的民間藝術,體現着我們中國人的聰明才智。中國結最大的特點是每個結從頭到尾都是用一根線編製而成,每個結都有它的編造規律,每個結又都有不同意義。 

  相傳我們的祖先用打結記事,如果結打的大,就證明有大事發生,結打的小就證明事情不大,人們用這種方法傳遞信息。經過幾千年的演變,到了現代就成為人們喜愛的表示美好祝福和心愿的藝術品。 

  我又打開一個網頁一看,上面有許多五顏六色中國結,有紅色的、黃色的、紫色的……,有圓形的、棱形的、燈籠形的、金魚形的……形態各異,上面還綉着各式各樣的祝福話語和圖案,每個中國結都代表着祝福和傳遞着吉祥。 

  我最喜愛的是一個綉着福娃圖案的中國結。它是圓形的,上邊寫着:祝2008年北京申奧成功。中間和下面畫著五個福娃,它們洋溢着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代表着中國人民對北京奧運會的夢想和渴望,傳遞着和平、友誼、進步、和諧的理念,把中國人民的友誼傳遍五湖四海。 

  我喜歡中國結,更願帶着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友愛走向全世界。

我愛中國結 標籤:中國結作文 我愛中國作文 我愛中華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