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 觀后感4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夢想,在長城上綻放。9月1日,被人們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上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起文化內涵中包含着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

   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試飛英雄李中華,電子商務大師馬雲,武術高手李連杰,電影明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等人士參與了錄製,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學生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節目通過網絡徵集了全國中小學生的10萬個夢想,讓同學感到非常親切。

   這開學第一課為什麼選擇“夢想”做主題?因為,人們意識到了,社要發展,要進步,要生活得的幸福,必須有夢想,有信仰,有追求。

   堅持夢想,探索夢想,實現夢想!



開學第一課 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