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6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開學第一課——幸福是什麼觀后感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到五樓梯形教室去觀看開學第一課——幸福是什麼的視頻后,使我真正懂得了幸福是要用自己的勞動換取的,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不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裡。我在家裡做完作業后覺得無聊。於是,我就去找鄰居的朋友,他跟我是同年齡的。我們正愁着無聊,突然我發現他的爸爸媽媽也沒在家,我就靈機一動:“對了!我們都是一個人在家,那麼我們就來比賽做飯吧!”可是他聽了傻了眼,皺着眉頭說到:“我從小到大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呀,我哪會做飯啊?不行,不行。”“沒事,慢慢來。我教你!”可他聽了卻說:“那還是算了吧!我等我爸爸媽媽回來我再吃吧。”他說完就衝下樓去玩了。其實我知道,他不願意去努力學,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煮了。然後我就按照媽媽教我的步驟井然有序地煮。大約過了15分鐘,我的飯就上桌了。吃完飯後,我就飛快地跑下樓去找他玩。到了樓下,我看見他玩的不是很自在,於是我就跑過去奇怪地問到:“你怎麼了?”“我……我肚子餓。”他看着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呵呵,我早想到你會餓的,所以我有多煮了你的一份。你到我家來吃吧!”我笑着說。“好吧!”他毫不猶豫地回答。“走吧!”話音剛落,他就牽起我的手三步並作兩步地“飛”到了我家。我打了一碗飯給他吃,他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嘴裡還不停地誇讚到:“好吃,好吃,真好吃啊!”我看着他的吃相及聽了他的讚美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幸福是什麼的視頻后,以及經過我們現實的生活體驗中讓我真正體會到:幸福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