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中國的漢字600字作文

我愛中國的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讀書、看報、寫作文,都離不開漢字。這一個個漢字,是我們中國人交流思想與情感的工具。 

  漢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別看它只是一個個普普通通的方塊字,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個不同含義的詞組,一篇篇語句優美的文章,一首首抒發情感的詩歌,一個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看着這些字,就像一顆顆星星在紙上閃爍,就像一朵朵美麗的花朵愉悅你的眼睛。每當我認識了一個漢字,就像結識了一位新的朋友。在我寫作文的時候,它便可以為我提供幫助,給我的文章增添一分不同的色彩。 

  每個漢字都由橫豎撇捺這些簡簡單單的筆畫組成,卻有着自己的情感。你看“月”字,它外部輕靈,內部緊湊,既像龍蛇盤繞,又似鷹隼雄立。它那一撇如同月牙往上翹;它那一勾好似小鳥張嘴叫;它那橫折不方不圓,若行若飛。整個字加起來,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再看,“朝陽”這兩個字能讓你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着你; “晚霞”似乎能看到天空中那絢麗的色彩; “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看見“愁眉苦臉”這個詞,就會想到一張哭喪的臉…… 

  漢字書法,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古往今來,我國湧現了許多著名的書法家,有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等等。這一個個漢字,在他們的筆下,生髮出無窮的魅力。各種各樣的書法字體,有着不同的特點:篆書和隸書,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草書雖然潦草,卻帶給人一種奔放的感覺……欣賞這一個個書法作品,就好像在欣賞一幅幅不同風格的圖畫,帶給人們不同的感覺。 

  這些有着獨特性格的漢字,這些各具特點的書法作品,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我愛你,漢字!我為你而驕傲!

我愛中國的漢字 標籤:中國的漢字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 我愛中國作文 我愛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