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愛中國結400字作文

我愛中國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眾多民間工藝品中,我最喜歡的是各種各樣的中國結。

你看,我家到處都掛滿了吉祥喜慶的中國結,媽媽的梳妝台上、我家的吊頂上、衣櫃門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中國結的身影。它那鮮紅鮮紅的顏色,讓人一看就精神抖擻。

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超大的中國結,它在客廳吊頂上高高掛着,裡面包含着五個福字,外面環繞着許許多多的鮮紅的中國結。我問媽媽:“最頂上的那個福字為什麼是倒着的?”媽媽說:“這個福字代表着福到了家。”“哦,這五個福字代表‘五福臨門’!”我恍然大悟。媽媽說:“對了,你真聰明。”我聽了心花怒放。

我和爸爸媽媽都很喜歡中國結,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到商場買了許許多多的中國結,帶有魚裝飾的中國結代表着“年年有餘”,帶有金童玉女裝飾的中國結代表着“招財進寶”······

要說中國結的來歷,要上溯到遠古時代。古代人沒有文字,都是用結繩記事的方法來記錄每一天的事情,後來這些結越打越漂亮,就成了今天的中國結。

我愛中國結,它代表着幸福與祥和,向世界傳遞着祥和和喜慶。



我愛中國結 標籤:中國結作文 我愛中國作文 我愛中華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