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濟南之旅1600字作文

濟南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濟南又名泉城,歷史文化悠久,風景秀美,物產豐富,是全國聞名的旅遊城市。那裡有風景如畫的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逍遙自在的野生動物園,生機勃勃的植物園,清澈見底的卧虎山水庫等等。因此,我早就想有朝一日去一覽它那美麗的風光。

  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星期三的早晨,我和奶奶坐上了開往濟南的公共汽車。為期一周的旅遊從此就開始了。我坐在豪華舒適的汽車上,聽着優美動聽的音樂,我的心情異常激動。窗外一棵棵身穿綠裝的玉米,一排又一排,一片連一片,一眼望不到邊,它們像一列列訓練有素的軍隊在向我招手致敬。寬闊平坦的公路兩旁, 一行行茂盛的樹木在我眼前一掠而過。遠處一座座山脈連綿起伏 ,十分壯觀。 

  大約6小時后,我們終於到了濟南長途汽車站。由於長時間坐車,我有點不舒服,但是來到濟南的欣喜,很快壓倒了疲憊。放眼望去,只見一座座高樓巍然聳立,一輛輛汽車飛馳而過。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們,高興地走着,還有許多小孩子在廣場上玩耍、嬉戲,笑着、鬧着,真是一片熱鬧繁華的景象啊! 

  第二天,舅媽帶我到植物園,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植物園非常大,非常美。走進園內,就像置身於大森林中。滿園翠綠的樹木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鮮亮。碧綠的荷葉中露出幾朵粉紅色的荷花和綠色的蓮蓬,我情不自禁地叫起來:“啊!這兒真美呀! 這時,我看見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迷宮樓。舅媽買了票,我好奇地走進去,一看,啊!一片樹的海洋,松樹和柵欄組成迷宮的道路,曲曲折折,錯縱複雜,讓人難以捉摸。我們小心翼翼的往裡走。剛開始,我們一邊走一邊哼着小曲,十分輕鬆;走着走着,我才發現我們在不停地繞圈子。四周的路四通八達,令人眼花繚亂,不知走哪一條。我們累得滿頭大汗,連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天哪,原來我們迷路了!這時,我們看見一個小朋友,他神情焦急,正在東張西望。哈哈,不用說他也迷路了。於是,我們一起找出路,細心分析,這兒走走,那兒拐拐,反反覆復走了好幾遍。走着走着,我們猛然發現一條出口,我欣喜若狂,真是天無絕人之路。緊張、焦急、慌亂的我這才稍稍鬆了一口氣,我們終於走出了迷宮。  

  第四天,我和姑姑一行七人,到濟南郊區觀光玩耍。一路上,我看到了威風凜的卧虎山,山下是一望無際的水庫,水是那麼清,那麼藍。嘩嘩的流水聲是那麼悅耳,那麼動聽。長長的大壩,吸引了很多遊客。我站在大壩上,奶奶給我照相,一陣陣山風吹來,那麼涼爽,那麼令人陶醉,我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 

  最有趣的要數釣魚了,人可真多呀,一個個魚池邊,蹲滿了全神貫注釣魚的人,四周一片安靜。我們也每人要了一根魚桿,迫不及待地掛上魚餌,把魚線使勁拋入水中。我們都不敢出聲,生怕把魚兒嚇跑了。我瞪大了雙眼,目不轉睛地盯着魚漂,不敢有絲毫的大意,靜靜地等待着魚的上鉤。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了,可是,魚漂還沒有一點動靜,真是急死我了。我耐着性子,等待着…… 一會兒,我看到魚漂動了,然後又猛得往下一沉,我心中大喜, 迅速把魚桿拉上來。一看,什麼也沒有,魚餌也不見了,這魚實在太狡猾了。我不甘心,繼續釣魚。功夫不負有心人!後來,我終於釣上了三條鯉魚。姑姑、姑父他們收穫更大,釣得又多又肥。看到這豐碩的戰果,我們都有說不出的高興。 

  後來的兩三天里,舅媽帶我到電影院,看了影片《冰川時代》,它講述了大森林裡長毛象家族遭遇洪水后逃難、團聚的故事。影片驚險有情趣,令人心馳神往。姑父帶我到百花公園“水上樂園”游泳。姑姑還帶我到東圖書店,給我買了許多我喜愛的書和遊戲《魔獸爭霸》。午飯時,我還到肯德基飽餐了一頓。 

  在濟南,我們足足玩了一個星期。繁華的都市,美麗的景點,迷人的山水湖泊,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當我戀戀不捨地離開濟南時,我想:要是能多玩幾天就好了!“濟南啊!再見了,我期待着再次與你重逢……”

  指導老師:周紅玲

濟南之旅 標籤:濟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 雲南之旅作文 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