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濟南之美600字作文

濟南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南美景甲天下,濟南水景甲江南。哪兒的泉有濟南這麼多?清清的,綠綠的——綠是那種自然地碧綠,那麼的清純、鮮亮——那莫非是天使的眼淚?只看一眼,就讓人覺得那麼舒暢,心中的鬱悶一下子就全部疏散。水藻在這裡舒展它們苗條的身材,魚兒在這裡盡情的享受着:時而藏身水底漫步,時而升上水面追隨那一串串水泡。在它們心中,泉是它們的天堂——冬暖夏涼,不幹涸,不冰封,一年四季冒個不停。現在的濟南雖然當年清泉石上流的勝景已不易四季常見到,卻依然保存着當年家家泉水,戶戶垂柳的面貌。

  不止是泉,河、湖、潭、池,處處讓人感到濟南瀟洒似江南。大明湖裡的荷花,爭奇鬥豔,粉的,水嫩嬌艷;紅的,芬芳撲鼻;白的,潔白無瑕;引得那淘氣的小金魚駐足仰望,勾得無數飛蟲停歇,荷花仙子也恐怕住在這兒吧。等着微風拂過,它們便跳起一支優雅的圓舞曲,舞伴呢?當然是那碧綠的荷葉了!護城河邊的碧柳,修長的枝條隨風搖曳,翡翠般的碧綠細葉上沾着滴滴露珠,被陽光照射的格外耀眼。不禁讓人想起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它們對遊人的喧囂充耳不聞,它們正陶醉於它們水裡的倒影呢!五龍潭裡的野鴨,灰毛浮綠水,黃掌踏清波,逍遙自在,自得其樂。鑽下水去捕一條倒霉的小魚,在潭心的石桌上慢慢享用。偶爾到岸邊假山上小憩,吸引來不少拍照的遊客,它們便撲通一聲躲入水中。游水、捕食、小憩、優哉游哉,讓不少人眼羨。

  清泉、綠藻、游魚、水泡、荷花、碧柳、野鴨、湖、潭、河、池構成了一幅淡雅的水墨畫。“嘩啦啦,”那是泉在笑嗎?

  濟南經八路小學五年級:李佳?F



濟南之美 標籤:濟南之旅作文 濟南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