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雲南之旅1100字作文

雲南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素有“彩雲之南”美稱的雲南,處處令我嚮往,在二零一三年的七月份,我跟着爸爸,和許多朋友一起,來到了“彩雲之南”——雲南。

  在到達雲南之後的第二天,我們坐着中巴車來到了洱海附近。洱海是一個與別的海不同的海,她,沒有金色的沙灘,卻有天藍色的海水,清澈、湛藍、清新,就像用只天藍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有着說不出的美麗;她,沒有美麗的貝殼,卻有綠油油的小島,處處樹木蔥蘢,人們在小島上快活地玩水,掀起一層層的浪花。洱海可是大理“風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據說因形狀像一個耳朵而取名為“洱海”。洱海水質優良,水產資源豐富,同時也是一個有着迤邐風光的風景區。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泛舟洱海,那乾淨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藍天,給人以寧靜而悠遠的感受,讓人領略那“船在碧波漂,人在畫中游”的詩畫一般的意境。洱海、藍天、小島、綠樹,組合成了專屬於洱海的自然仙境。

  離開了洱海,我們慢慢來到了雙廊,雙廊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雙廊鎮地處大理市之東北端,是“南詔風情島”所在地。鎮域三面環山,一面臨海。西跳蒼山十九峰,門臨洱海萬傾碧波,東靠“佛教勝地”雞足山,南接“蓬萊仙島”小普陀。雙廊在洱海東岸的“蓮花曲”和“蘿時曲”美景之上,古稱“栓廊”。放眼望去,秀麗的玉幾島、小金梭島猶如一對鴛鴦,浮在碧綠的洱海之中,兩島位於兩廊之間的麗玲峰下,清咸豐年間,人們認為“二島”、“二曲”皆為“雙”,所以將“拴廊”改為“雙廊”。雙廊風光以背……雙廊鎮地處大理市之東北端,是“南詔風情島”所在地。鎮域三面環山,一面臨海。西跳蒼山十九峰,門臨洱海萬傾碧波,東靠“佛教勝地”雞足山,南接“蓬萊仙島”小普陀。雙廊地處洱海東岸的“蓮花曲”和“蘿時曲”之上,古稱“栓廊”。放眼望去,秀麗的玉幾島、小金梭島猶如一對鴛鴦,浮在碧綠的洱海之中,兩島位於兩廊之間的麗玲峰下,清咸豐年間,人們認為“二島”、“二曲”皆為“雙”,所以將“拴廊”改為“雙廊”。雙廊風光以背負青山,面迎洱海、緊連雞足、遠眺蒼山而獨秀。既有漁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擁有“風、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蒼洱風光在雙廊”的美譽,登上南詔風情島,更可目睹十七米高的漢白玉觀音拜彌勒佛山的奇觀。雙廊旁邊的店鋪一家連着一家,裡邊的商品琳琅滿目,洱海里的蓮花爭奇鬥豔有白的,有黃的,有粉的……美麗極了!

  晚上我們還去了大理古城,雲南之旅的第二天就讓我見識了美麗的洱海,古色古香的雙廊,讓我流連忘返、回味無窮、依依不捨!

  六年級:夢幻里櫻花



雲南之旅 標籤:雲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 濟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