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山之旅900字作文

黃山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是明代的大旅行家徐霞客對黃山的讚賞。聞名不如見面,今天我終於領略到它的風采。 

  黃山千峰競秀,有奇峰72座,其中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都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極天,氣勢磅礴,雄姿靈秀。氣候溫和,四季都有奇麗的景色。黃山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 

  黃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並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爭輝。黃山是一處全天候、四季可看的理想景觀。四季景色各異,晨昏晴雨,瞬息萬變,黃山日出、晚霞、雲彩、佛光和霧凇等時令景觀各得其趣。 

  我們先來到玉屏樓,在從溫泉到玉屏樓的路上,妙妙亭、立馬橋、卧龍澗、一線天、倒掛松、文殊洞等景點絡繹不絕,洋洋大觀。立馬橋畔,有“立馬空東海,登高望太平”的大字石刻;半山寺前,可看到“金雞叫天門”、“老鷹抓雞”等奇景;登上蓮蕊峰迴望身後的“金雞叫天門”躍然變成了“五老上天都”;過了小心坡,有三座小峰,峰上奇松挺拔,名為“蓬萊三島”來到玉屏樓,你就會發現玉屏樓的前面有棵迎客松那迎客松低下頭彷彿在說:“歡迎你。”這裡是觀賞前海雲海景觀的最佳地方。天氣晴朗時,還可看到附近有“仙人飄海”、“羊子過江”、“金龜望月”、“松鼠跳天都”、“孔雀戲蓮花”等奇岩巧石,真是迷人秀色,如畫美景。 

  遊覽完玉屏樓后,我們又來到天都峰,它海拔1810米,“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們終於來到了天都峰,在天都峰上我們看到了黃山壯麗景色。 

  黃山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黃山“四絕”之一的怪石,以奇取勝,以多著稱。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處。其形態可謂千奇百怪,令人叫絕。似人似物,似鳥似獸,情態各異,形象逼真。黃山怪石從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氣觀看情趣迥異,可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其分佈可謂遍及峰壑巔坡,或兀立峰頂或戲逗坡緣,或與松結伴,構成一幅幅天然山石畫卷。 

  這樣的雲纏繞着這樣的山,這樣的山環抱着這樣的雲,再加上山間鬱鬱蔥蔥的松林,形態各異的怪石,清澈美麗的溫泉,讓你感覺到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黃山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奇山呀!

黃山之旅 標籤:黃山之旅作文 黃山之行作文 泰山之旅作文 舟山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