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雲南之旅1000字作文

雲南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可以去雲南8天游啦!

  7月11日我們坐車來到長沙機場,終於到了登機時間,我第一個登上飛機,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心裡特別激動。過了一會,飛機啟動了。飛機先慢慢地滑行,到了起飛的跑道后才加速行駛,然後徐徐地升上天空,像孫悟空騰雲駕霧一般。我往下一看,下面的東西簡直就是一個個模型玩具。再飛了一會兒,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只看見許許多多白雲,有的像純潔美麗的棉花,有的像連綿起伏的山峰,有的像可愛精靈的老鼠,還有的像……。那藍藍的天空,就像一汪幽靜的湖水,美麗極了!

  下了飛機,就開始了“艱苦”的旅程了。因為聽導遊姐姐說,雲南旅遊是比較辛苦的。

  首先我們去遊覽石林,但遊覽的人太多了,都是人看人,我覺得沒意思。游完了石林,我們去遊覽大理的蒼山。我們坐車來到蒼山下,排隊坐索道,排了很久才坐上索道。開始還能看到下面的樹和路,可一到中間,到處都是霧蒙蒙的,把所有的景物都遮住了,只能隱隱約約看到近處的一些樹木。上到山上,遠遠就看見了一個很大的瀑布,假如丟一塊石頭過去,也許一下子就不知道被水衝到哪裡去了。我們走過一座獨木橋,來到瀑布腳下,看見清碧溪,溪水清澈見底,底下的石頭都清晰可見。我伸手摸了一下水,真刺骨,那水就像雪一樣冰冷。我想,要是在長沙也能有這樣冰涼清澈的水,那該多好啊!

  旅程在繼續着,我們又坐車沿着曲折的盤山公路來到虎跳峽。一下車就已經聽見嘩嘩的水聲,它彷彿在大聲地對我說:“小朋友,歡迎你來到虎跳峽遊覽。”我們沿着陡峭的樓梯往下走,波濤聲越來越大,一條長長的洪水出現在眼前,洪水在一段顛簸的峽谷中翻滾。媽媽說:“這是因為水底有凹凸不平的石頭,而且水又太急,所以才會翻滾。前面和後面的水卻不翻滾,就是說那裡的水底比較平坦。”看着波濤凶涌、雄偉壯觀的虎跳峽,我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旅遊已到了第七天。我們坐車來到白水河,一下車就看見一條河,河裡有很多半圓形的台階,台階有大有小,走近看,我發現上游的水和下游的水的顏色不一樣,上游的水是淺藍色的,而下游的水是白色的,白水河的水為什麼顏色不同呢?原來上游的河底有一些有顏色的礦物質,所以我們看到水的顏色是淺藍色的。我用手摸了一下水,水特別特別的冷,因為水是從玉龍雪山上流下來的。

  第八天,我們依依不捨地登上了回長沙的飛機,結束了“雲南之旅”。

  雲南天高雲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真稱得上是人間天堂,她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六年級:魁影



雲南之旅 標籤:雲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 濟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