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濟南之行1300字作文

濟南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要說濟南,以前我並不是怎麼了解,只偶爾聽到過這個名字,只知道老舍筆下的濟南。

  ——題記

  對於一個在南方土生土長的人,像我,一年四季要是哪個季節見不到綠色,就會有幾分詫異——在南方都是四季常青的,“濟南”雖然有個“南”字,卻也是像北方一樣,秋風一吹,樹葉就全部掉光了,正是“秋風掃落葉”,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丫杈。

  有幸在冬天親臨濟南,這裡的天氣真的是不同凡響:太陽掛在天上,不是火紅的,也不閃耀着金光,它是淡淡的黃,有些紅潤。還微微透着點兒光,想一個溫暖的小火爐,但又很遠很遠,整個冬天,幾乎都是這麼晴朗,就是陰天,太陽也會偶爾露露臉;在溫暖中,時常也會吹吹風,不像北方的冬天,陣陣寒風吹來,冰冷刺骨,也不像南方,伴隨着雨雪撲面,它像秋風一樣,暖暖的溫度中給你帶來些涼爽,是那麼怡人,那麼輕柔。但畢竟是北方,湖泊,河流,小溪都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我上去踩過幾次,滑滑的,很結實。

  就像老舍說的那樣,“在北中國的冬天,能有這樣的天氣,濟南真算是個寶地。”

  走進濟南城,真是看不到一點奢華的表現,和北京、上海這些國際大都市的建築物相比,這裡就顯得較平凡、樸素,但也不缺少現代科技的時尚風格,和其他城市比起來,濟南這座三千多年的老城更是別具一格,不失藝術風韻;再看看濟南的道路,沒有青島、大連的公路那麼寬闊、氣派,不寬不窄,還有許多小巷子,但又沒有北京衚衕那麼彎彎曲曲,那麼繞,濟南的路很好記,站在路口一眼望去,好像一條筆直的線一直延向天邊,基本上轉個兩三圈就能記住每一條路。

  人們都說濟南是個山城,被群山包圍着,像個搖籃,而搖籃里孕育着的人們,熱情、大方。我也是到了濟南之後,才知道今年的全運會是在濟南舉辦的,城市裡到處都洋溢着過節般的喜慶氣息,每一個人臉上都是笑容,“歡迎全運會”“祝全運會圓滿舉辦”等等的條幅隨處可見,街道上,公路上,看不到一點果皮紙屑。即使是年邁的老人,無知的兒童,只要見到垃圾,都會自覺地撿起來,更不會亂扔。這裡的交通也是不緊不慢,很有秩序我沒有看到哪個路口有交警維持秩序,大家都自覺的遵守交通規則,也沒有人着急的亂按喇叭。由於全運會的到來,我、表妹和媽媽幾乎都是自己出去遊玩,少不了要問路。不管問誰,他們都會帶着友好的微笑認真聽你的一言一語,再仔細回答,給你指路;對於我來說,濟南話並不容易聽懂,我們總是問了一遍又一遍,而問的每個人,都沒有表現出一點不耐煩的樣子,一遍又一遍的給我們講解,向那個公園在什麼位置?在那裡坐車?坐幾路車到?又坐幾路車回來……致使我們在濟南的十多天,沒有一天走錯路,而且對方開頭的第一句話普遍都是“歡迎來到濟南!”,讓人一聽,心情朗爽,別樣的親切。

  難得來一次濟南,也去遊玩了一些風景名勝,千佛山、四門塔、泉城公園……甚至還去了鄰近的泰山,飽覽群景,令人感慨萬分:千佛山,神聖而寧靜;四門塔,古老而莊嚴;泉城公園,悠閑而美麗;而那雄壯的泰山,連綿不絕、氣壯山河。

  在濟南的十多天里,最遺憾的就是沒有親眼目睹濟南的雪景,老舍說,濟南只下小雪,那些小山太秀氣,受不住大雪,日落時,薄薄的雪微微露出點粉色,像害羞的小姑娘,美極了。

  我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到濟南,但不會是冬天,希望我能看到不同於冬季的濟南。



濟南之行 標籤:濟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行作文 濟南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