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雲南之旅1600字作文

雲南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提到這個雲南之旅,大家可不要以為是“大富翁”遊戲棋盤那個雲南之旅,而是真正的雲南之旅。我們在美麗的雲南呆上了五天,玩的地方自然就非常多,比如昆明、大理、麗江等地方。

  首先,我和媽媽一起滿懷激動之心從家鄉祁東乘火車去長沙。在長沙,爸爸早已安排好了我們母子倆的行程,剛走出火車站就有一個叔叔前來迎接,我和媽媽在長沙住了一夜,媽媽帶我吃了我最喜歡吃的肯德基。第二天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一大早就從賓館起床,並吃完自助餐。接着,昨天那位叔叔又來了,這次他把我們帶到了長沙黃花機場,準備飛向昆明機場。在飛機安檢過程中,我的玩具大槍不幸被安檢人員“淘汰”。

  這次是我第二次坐飛機。飛機起飛時,機頭先向空中慢慢升起,接着機尾也隨之升起,一眨眼功夫,飛機就距離地面幾千米高了。從飛機窗口往下看,城市一下子變小了很多,城市的房子就象我的玩具一樣小。再往上,我們的飛機就進入了雲層深處,厚厚的雲層就像小朋友愛吃的棉花糖一樣,讓人口水直流。太陽似乎也變近了,陽光更加強烈了。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抵達了昆明,爸爸早已在機場出口處等候了。一見到我和媽媽,爸爸高興壞了,把我摟在懷裡親了又親。接下來,爸爸為我們介紹了同行的叔叔、阿姨和導遊。我也進行了一番自我介紹。介紹完后,一位阿姨對我說:“小朋友,你知不知道你爸爸為你媽媽買了一款價值兩千餘元的法國名牌香水?”我頓時目瞪口呆,遲遲說不出話來,半天才回過神來說:“不…不會吧。”一向節儉的爸爸怎麼突然變得如此大方了,看來,爸爸對媽媽還是不錯的呀!

  時近中午,導遊先帶領大家吃飯。在車上,導遊介紹說:“因為雲南是高原地帶,所以在雲南吃不到煮熟的飯。雲南吃飯叫做乾飯,喝水叫做干水,睡覺叫做干床。”我哈哈大笑地說:“在雲南,怎麼連床也可以吃呀!”車廂里,大家頓時哄堂大笑起來,導遊笑着感慨地說:“看來,我在小朋友面前說話要三思而後行啊!”吃飯時,果然如導遊所說,白白的米飯,雖然顆粒飽滿,但卻並不熟,咬下去硬邦邦的,但我實在太餓了,顧不上這些,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在場的人見了,也跟着食慾大增,我一直吃了三碗才罷休。

  接下來,按照導遊的安排,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昆明和大理暫時不玩,先玩麗江,從麗江返回時,再玩大理和昆明。吃完中飯,我們終於出發踏上了旅程。導遊在車上,彬彬有禮地為我們介紹:“今天我們的車程有六個小時,全程都是高速公路,因為是高原地區,大家要注意,海拔升高時我會為大家講解,等海拔降低下來,我就讓大家睡覺。海拔高時,不讓大家睡覺的原因是,高原地區一旦睡著了醒來時,會因為缺氧而頭昏眼花,請大家默契地配合。”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六個小時的車程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們終於抵達了嚮往中的麗江。我們先去參觀第一個景點---麗江的巨型雪山。剛到雪山腳下,我就被它高大壯觀的氣勢所震撼。雪山一眼望去冰天雪山的一片,果然名不虛傳。一看這座雪山,雖然山頂寒風刺骨,滿樹“銀花”,但山的中部卻樹木常青,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雲杉坪、藍月湖是我在雪山的主要景點。先來看看雲杉坪那邊的美麗風光吧!我們先乘電纜車上去,在車上,我們看到了下面雪花花的一片,就像牛奶冰淇淋一樣,我貪吃的小嘴恨不得一下把牛奶冰淇淋吃掉。纜車到達了終點,我和比我大一點的小朋友來到雪地里,捧起一個超大的雪球,準備趁大人們忙着走路時,一起投過去,打她們個出其不意,防不勝防。沒想到,我們的計劃非常順利,一枚“寒冰導彈”一投就打了她們個落花流水,狼狽不堪,這就叫做攻其不備,方能制敵千里,路上,我們還看到了一頭在雪地里獨來獨往的黑耗牛。我們打算用雪球打它,但因為距離太遠,我們就是打不到這傢伙。藍月湖的湖水是藍藍的,美麗極了,它是由三個湖面連接起來的,中間形成兩個小瀑布,湖的兩邊有很多的大石頭。我很愛踏上去玩,站在石頭上,即使是被冷風吹過頭頂,也感覺很愜意。兩處風景,各有特色,藍月湖的藍色天堂,一看就讓人難以忘懷,雲杉坪的白雪世界,一望就讓人暗自讚歎,兩者都是那麼的完美無缺。

  我們在麗江的景點還有麗江古城。古城有72條街,兩邊是很多古老的建築,大部分的建築都是用來開酒吧,少數民族的演員在裡面唱歌跳舞,滿城隨處都可聽到歡快的歌聲。古城的古老建築有着深遠的文化價值,它是一筆豐厚的古代文化遺產,所以我們要倍加珍惜它,保護它。

  旅遊的下一站就是大理了,大理也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一來到大理,我就想起我所學過的一篇課文《大理的風花雪月》,風、花、雪、月分別代表下關風、上關花、蒼天雪、洱海月。這四個地方,我只路過了下關風和洱海月。大理我們主要玩古城和張家花園。大理的古城與麗江的大不一樣,它只有一條街,因為有很多外國人到這裡購買銀子飾品,所以又叫洋人街,我還在這裡與兩個外國人留影了。

  看完了麗江和大理,再來看看昆明吧。昆明這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吧,那裡有個舉世聞名的世博園。世博園門口有兩具石雕的麒麟,它們高大威武地蹲在門口,像兩個忠實的守門員。世博園裡各種花卉,隨處可見,我還驚奇地看到了一艘巨大的花船,還看到了一個巨型的花恐龍。因為世博園內大部分的場館都要收費,導遊只帶我們去了不收費的珠寶館。

  昆明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叫做石林,一聽這名字,覺得很耳熟,因為我們班就有一個同學的名字叫做石林。石林的石頭非常美麗,一塊塊突兀於地面上形態各異的石頭,讓人遐想連翩。我像只猴子一樣,在石林里上躥下跳,感覺開心極了。石林的主要景點是劍鋒池和望峰亭,我更喜歡望峰亭,望峰亭建在最高的石頭上,站在望峰亭上,可以看到整個石林的全景。整個石林的石頭都尖尖的,連成一片,就像是一個布滿尖刺的“陷井”。

  在這次旅行中,我還學到了很多知識。雲南是一個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你知道雲南有多少個少數民族嗎?52個,夠多吧。我還了解了許多雲南的物產,比如說:三七、螺旋澡、普洱茶等等。還了解了許多雲南的名人,比如舞蹈家楊麗萍等。

  這次旅行中,我最高興的六點是:一是爸爸讓我坐了第二次飛機,讓我又一次體會了像鳥兒一樣飛翔在天空中的感覺。二是今年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大電影之開心悶龍年這本書,剛出版,媽媽就幫我買了,三是我看到了又高又大的耗牛。四是我看到了七彩繽紛的彩虹出現在我的眼前。五是我第一次來到了冰天雪地的雪山打雪仗,六是我第一次與外國人照相了。

  雲南的這個地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機會我還想再一次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旅遊。

  湖南衡陽祁東縣明德小學108班四年級:唐子恆



雲南之旅 標籤:雲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旅作文 濟南之旅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