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煮飯9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第一次煮飯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劉婭楠

  暑假中一個下雨天,全家人都在家玩。我突然心血來潮,對媽媽說:“今天中午我來煮飯給你們吃。”媽媽笑着說:“你會嗎?”我撒着嬌說:“不會。但可以學呀?不過今天我不要你們教我,我得自己獨立自主地學煮一次飯,體驗體驗煮飯的樂趣 !”

  我先舀了兩大杯米,然後拿去淘乾淨,再把淘好的米放進高壓鍋里去煮,當我要蓋上鍋蓋時,卻發現沒有摻水,我又倒了好幾大杯水,然後蓋好端到天燃氣灶上開始煮。我一邊煮飯,一邊弄菜,嘴裡還不停地哼着歌。十幾分鐘后開始噴氣了,我便把火關小了一點。我把菜洗好切好后,估計飯好了便把鍋端下來,然後開始炒菜。就這樣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媽媽過來問我說:“你煮的飯該好了哦!”我自豪的說:“你放心,快好了!我保證飯香菜美。”

  十二點鐘剛到,我便把菜端上桌,然後揭開鍋蓋舀飯。這時我傻眼了:我自己煮的飯竟然上面還是水呀?媽媽走過來,看了看我煮的飯,笑了笑說:“你不要光看,舀給大家嘗嘗,這可是你親自煮的飯啊!”“嘗就嘗,反正嘗了也不會死人。”我不甘示弱地對媽媽說。

  我給爺爺、婆婆、爸爸、媽媽、舅舅都舀了一碗。誰知,媽媽才吃了一口,就笑着對我問:“你煮的到底是稀飯還是乾飯啊?”爸爸和舅舅嘗了菜和湯相視一笑沒開腔。爺爺問我:“你煮的飯怎麼有煳味兒?是煳鍋巴飯,對吧?”我為了不想讓大家知道我煮的飯難吃,就故意說:“什麼嗎?我煮的是稀……稀乾飯,吃不來就別吃!”爺爺卻笑着詢問我:“那這煳鍋巴又是什麼來着呢?”“這……這是……是……糊……糊稀乾飯唄!怎麼樣,這可是‘婭楠牌’的喲!”爸爸接着大笑說:“那我們今天就細細品嘗‘婭楠牌’的煳飯、淡菜、鹹湯!”說完,就是一場哄堂大笑……

  還是婆婆理解我,她連忙說:“大家也別笑話我大孫女了!這飯不夾不生,不幹不硬,這菜有咸有淡,好,才正合我的口味。吃吧!難得婭楠的一份孝心!”

  儘管我煮的飯吃起來不是那麼可口,但我第一次煮飯居然不夾不生,還創了一個名牌,讓大家如此歡樂,我真是覺得有趣極了。呵呵!

  指導教師:杜聰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