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煮飯4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的早飯是稀飯,我想吃乾飯,於是媽媽叫我自己煮乾飯,我爽快地答應了。我先舀了三杯米,問爺爺夠不夠,爺爺說夠了。然後我打開水龍頭,把水放進電飯煲里淘米。由於米粒太小,趁我不注意,從電飯煲里溜了出來。第二次我小心翼翼地淘米,但還是溜了出來。米終於淘好了,我鬆了一口氣。然後我打開水龍頭,放了點點水,爺爺驚訝地說:“你想煮鍋巴嗎?煮乾飯還要多放一些水。”於是我又打開水龍頭,朝電飯煲里猛地一放,水漲了許多。這時爺爺笑着說:“你想煮干稀飯嗎?水太多了,高出三厘米就可以了。”我只好倒一些水出來。爺爺仔細地檢查了一下,高興地說:“哈,正好!”然後我馬上把電飯煲放好,把電源打開,開始煮飯。5分鐘過去了,10分鐘過去了,15分鐘過去了,30分鐘終於到了,我聽見跳閘的聲音,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蓋子,啊!熱氣騰騰的飯真香。吃着我自己做的飯,我心裡喜滋滋的,這可是我親手煮的啊!我以後要經常幫助長輩做家務事。

  重慶樹人鳳天小學三年級:王瑞祥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