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煮飯6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第一次煮飯是一個巧合的緣故,當時爸爸去出差了,媽媽又剛好有事,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往日經常看見媽媽在廚房裡淘米煮飯,所以,我便想在媽媽面前大顯一次身手,煮一鍋香香、軟軟的米飯給她嘗嘗,慰勞一下她。說干就干,我挽起袖子,讓我的手淋了浴,接着,我拿起量杯,一邊走一邊想,該煮多少米呢?我想起了媽媽平常說的話:“今天不加菜,煮2杯半就足夠了。”我又仔細琢磨了起來,平時是三個人,今天煮1杯半就差不多了。我將米小心翼翼的倒進鍋里,生怕有一粒米掉出來,看着白花花的米,我不禁想起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

  “咚咚”鐘聲打斷了我的思考,我連忙淘起米來,冰冷的水流到了我的手上,我咬了咬牙,平時的我可是很嬌慣的,遇到一點點事情就大驚小怪、揚言放棄。今天,我卻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不顧水的溫度,把米淘得乾乾淨淨。水,也頓時變白了。

  一切工作已經就緒了,我把鍋底的水擦乾,插上插頭,耐心地等待。過了一會,媽媽回來了,她聞到迎面吹來的米飯的香味。她張大了嘴巴,驚奇的問我:“薇薇,你爸爸回來了?還是你婆婆過來煮的飯?”

  我說:“是我煮的!驚喜吧!香吧!”

  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女兒長大了!會為媽媽分擔家務了!”

  我很高興,說:“媽媽,我不再是溫室里的玫瑰了!我一定要學會迎着風霜前進!”

  媽媽笑了笑:“好!媽媽會幫助你的!”

  我也笑了起來:“謝謝媽媽!”

  餐桌上,媽媽吃着我煮的飯,和我高興的說著話。

  我第一次煮了飯,得到了媽媽的嘉獎!我很高興,我一定要多為媽媽分擔家務。

  六年級:廖雨薇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