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第一次煮飯400字作文

我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章貢區嵯峨寺小學三(2)班

  陳錦林

  中午,我興沖沖地回到家,找遍了沒有發現媽媽的影子。原來,媽媽有事要加班。這時肚子又唱起了空城計,看着冷清的廚房,我決定自己來煮一次飯。但是以前沒煮過飯,只好請隔壁的阿姨幫忙。

  我三下五除二就拿出了電飯煲,阿姨教我量了三茶杯半的大米倒入盆子里,接着用乾淨水淘洗了兩次,然後倒入自來水。一開始,我倒入了半鍋的水,阿姨樂呵呵地對我說:“這麼多水,都可以養大魚了!”我紅着臉,只好把水重新倒掉。阿姨教我把手掌放到鍋里的米上面,等水漫過了手掌背就行了。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把電源插上,把電飯煲的檔位撥到“煮飯”檔就開始煮飯了。

  大約等了十來分鐘,電飯煲開始冒氣了,我心裡一陣喜悅。又過來十來分鐘,“咯噔”一聲響,“煮飯”檔跳到“保溫”檔了!我喜出望外地打開鍋蓋,一陣熱氣撲面而來,等熱氣散盡,我才看見了一粒一粒雪白的米飯把電飯煲填滿了!

  我止不住內心的興奮拿起電話就給媽媽打電話:“媽媽,我會煮飯了!”



我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我第一次做飯作文 我第一次坐飛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