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煮飯8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會遇上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痕迹,然而,讓我最刻骨銘心的就數第一次煮飯了,那真是一段有趣的經歷。

  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書,“叮零,叮零。”突如其來的電話聲打破了這寧靜。原來是媽媽呀,在電話里,媽罵千叮嚀萬囑咐的交代我,今晚她有事,要晚點回來,讓我把飯煮好了,他下班後去買些熟食就可以吃飯了,媽媽反覆的將煮飯的步驟告訴我,我有些摸不着頭腦似懂非懂的說懂了。

  我依依不捨的放下書,向廚房走去。我先把鍋洗好,放了兩碗米,接下來要把米洗乾淨媽媽交代我要用雙手搓米。水質就會變白,把米洗兩三輪就好了。我放了少許水,雙手不停地搓這米,“呀,水果然變白了。”我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好像發現了驚天秘密似的。我細細地洗,慢慢地搓。洗了五六次最令我疑惑不解的是;為什麼洗了那麼久水還是那麼白呢,媽媽說只用洗兩三次,但我洗了這麼多次水還是白白的,是不是我洗的不夠乾淨。

  我左思右想也想不明白,我只好無奈地繼續洗。反覆洗了十幾次,為什麼還是洗不幹凈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媽媽回來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媽媽面前,疑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洗了好多次水依然會變白呢,是不是我洗的不夠乾淨呀。”

  媽媽笑了笑,不緊不慢地對我說;“不是的,只要把米洗兩至三次就行了,水變純白色是因為大米本身的物質,所以,不是你洗得干不幹凈的原因,知道嗎。”

  說完,媽媽轉身向廚房走去,看着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頓時,我感到一陣心酸。媽媽的白頭髮好像越來越多了,但是,我好像從來都沒有這樣仔細的觀察過媽媽,即使美貌和青春隱退,她還會以往一樣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第一次煮飯讓我印象深刻,它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段有趣的經歷。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多姿多彩。第一次的經驗不一定都愉快但是新鮮而刺激,使人回味無窮……

  廣西南寧南寧文華中學初一:嚴雅婷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