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煮飯6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煮飯這件事。

一天,我放學回到家。心想:我要為媽媽分擔一點兒家務活。說干就干,可幹什麼好呢?煮飯既簡單又容易,那就煮飯吧!於是,我舀了兩杯米放進飯鍋里,再放水進去,就開始洗米了:我把手伸進鍋里,抓來抓去,見清水變渾濁了,我就把髒水倒去……這樣反覆了幾次。將米洗乾淨后,再放入比米高一點兒的水,然後蓋上鍋蓋,放在電爐上煮了起來。但畢竟是第一次煮飯,我心裡忐忑不安的,生怕把飯煮糊了。於是,我來來回回地看了好幾次,但還是不放心,人索性搬來一張凳子,坐在那兒等,等到冒氣后,我就不知所措了,不知是馬上關火,還是再等一會兒,也不知該等多久。忽然,我想起了媽媽說過冒氣后,再煮四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於是,我又耐心地等了四分鐘后就關火了。我不知道這飯是煮糊了還是沒煮熟?

中午,媽媽下班回來后,她聞到飯的香味,以為是爸爸回來了,可她往四周一瞧,沒見爸爸,媽媽頓時明白了,她把我摟在懷裡,說“兒子,你今天能為媽媽煮飯了,媽媽好開心哦! 

“開飯啦!”媽媽在開鍋舀飯時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對我說:“你煮的飯真香,水放得剛好合適,火候也恰到好處,比你爸爸煮得都還好!真棒!”我聽了樂哈哈地笑着說:“怎麼樣?你兒子不賴吧!”

通過這件事,我從中明白了:“第一次”並不難,關鍵是要細心和反覆思索,這樣才能成功!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