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煮飯7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相信,所有學生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和小王子,我也是其中的一個。

  今天,我寫完作業,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見媽媽在弄菜,便問:“媽媽,今天吃什麼飯呀?”媽媽回答道:“吃米飯。”我心裡想到:每天看媽媽煮飯,好像挺容易的,老師還經常教育我們為家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不想讓媽媽再把我當成小公主看了。所以,我決定了,幫媽媽煮飯。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讓我煮飯吧!”媽媽說:“就你,你行嗎?”我生氣的說道:“哼~媽媽。你可不要看扁我。”媽媽見我生氣了連忙說:“好,好,今天你做。”我高興地點點頭。

  我接過飯鍋,忙着淘米,因為手長時間在水裡,所以有點冰手,我強忍着。心裡想:得忍着,我不能讓媽媽看扁我。”我淘好米,又加進水,便往電飯鍋上面一放。讓它煮起來。心想:誰說煮飯難呢?看看我今天的手藝吧·飯正煮着,反正有一段時間,不如先看看電視。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早已經把煮飯望到“十萬八千里”了。突然。媽媽叫道:“飯糊啦。”糟糕,我扔下遙控器,趕忙跑到廚房。用手去接鍋蓋,不小心又把手燙了,看着燒糊的飯,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媽媽走過來柔聲的對我說:“寶貝,剛剛學煮飯,怎末一次就煮好了呢?不過你要好好看着,要精力集中。”接着,有吧煮飯的要領給我講了一遍。讓我晚上在煮一次。

  傍晚,我有煮起了米飯,這回我精力集中,再不走神了。過了一會,米飯熟了。晚上,我吃着自己煮的米飯,心裡非常高興。

  晚上,我想起了媽媽的話。我想:不光煮飯要精力集中,做任何事都不能一心二用,都要精力集中。

  灤平縣三中學七年四班 王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