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第一次煮飯800字作文

第一次煮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煮飯,可能有些小朋友們會,但是,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爸媽煮好飯、上了桌吃現成的。我就自己煮過一次飯。不過,我“煮”得不是很好。讓我來告訴大家煮飯的經過吧!在我7歲半的時候,我爸媽的工作都很忙。忙得早上和中午都沒有時間煮飯,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吃,有時晚上在家吃。在今天,我們學校放假,而爸爸、媽媽都回各自的單位開會,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想找朋友玩,又怕出去了后忘記回家。我就想:媽媽、爸爸一天那麼辛苦,回來還要給我煮飯,一天熬下來多辛苦呀!我就想給他們煮一次飯,不要光說不做,我想干就干。以前,我看媽媽煮過飯,所以有點會。開始,第一步是淘米,就是去掉米里的渣子。我把一大盆水和米混合到一起,用手抓了又抓,直到水變成白色才罷休。在把米淘乾淨了之後,就該把水倒掉了,我不會一起到,所以我把米和水一起倒了,剩下的米沒有多少,可能夠我和爸媽吃了吧。平時,媽媽對我說:“把米放進電飯鍋之後,要放離米面2、3厘米的水。”我按照媽媽說的話,看準水位倒了又取出來,取了又倒進去,直到我滿意為止。最後,我插上電線,插電線也使我費了很大的力氣。那時我還小,這個插電線對我來說是比登天還難。我把插頭插進去之後,我想:這下我可是立了大“功”,媽媽、爸爸回來了一定會很高興的。我在客廳看了一會電視之後,爸媽都回來了。我忍住心裡的高興,和爸媽一起進了廚房。媽媽打開電飯鍋,就問我:“這是不是你‘煮’的飯?”我一臉得意的樣子,回答:“是我煮的,煮得錯吧!”媽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爸爸伸頭一看,也笑了起來。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笑得這麼怪,讓爸爸抱着我看。結果,我看見鍋里是一堆生米和一些水。我想:爸媽煮時,煮出來的不是這樣的,我“煮”出來為什麼還有水?爸爸敲敲我的頭說:“小笨蛋,你還沒有按開關呀!”說完又大笑起來。我想你們也有很多第一次吧!這個第一次,我是很難忘記的。你們看了這個作文可別笑我,我想沒有誰沒有過類似的第一次吧!你的第一次是什麼吶?我們一起來分享吧!

第一次煮飯 標籤:第一次煮飯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作文 第一次煮方便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