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我愛您1000字作文

媽媽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電視里看到,有位老師給學生布置的作業是:回家給媽媽洗腳。聽着老師布置的奇怪任務,同學們一臉的驚詫:平時都是媽媽給我們洗腳,現在,要我們給媽媽洗,多難為情,要是被同學們知道了,臉往哪擱呀!看后,我感慨萬分。難道為含辛茹苦養育自己的媽媽洗洗腳,真的“擱不下臉”嗎?那時那刻,我就萌生了給媽媽洗腳的念頭。 

  晚上,當媽媽得知我要為她洗腳時,她也是滿臉的不解,不知我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她才半推半就。我高興地打來一大盆熱水,對媽媽說:“媽,毛衣等下再織吧,泡泡腳再說。”我把媽媽硬拽在椅子上,幫她挽起褲腳,脫下襪子。她的腿有些哆嗦。“媽,冷嗎?”“嗯,有點。”“等下泡泡就好了。”我把媽媽的雙腳泡入水中,用力地替媽媽搓腳,突然媽媽像觸電一般,將腳從水盆中抽出來,濺得我滿臉是水。“媽,你怎麼了?”“媽媽腳痛。”我低頭仔細一看,嚇了一跳,發現媽媽腳上有許多凍瘡。“媽媽,這是怎麼啦?”媽媽淡淡一笑,說:“小時候,媽給你洗腳,你總是不老實,有一次,媽媽倒了一盆開水,還未來得及摻水,盆就被你打翻,開水正燙在媽腳上,那時,正是數九寒天,媽媽又每天忙着上班,沒把它當回事,就生了凍瘡,以後每年都發……” 

  我的心突然像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下,眼角濕濕的,媽媽後面的話我沒聽清,想不到媽媽的雙腳竟也藏着這麼多的故事,這是我往常所不知道的。我默默地捧着媽媽的腳,很小心地搓着。媽媽的雙腳結着一層厚厚的老繭,有些地方已經開裂,經水浸泡,雖不是那麼刺手,卻也能明顯感覺到。我的心不禁一酸,不爭氣的眼淚又來了,滴落在水盆里。我為以前對媽媽的誤解而自責。小時候的我是幸福的,媽媽和我形影不離,我在媽媽的呵護下健康成長。上學后,由於家庭負擔過重,媽媽不得不背井離鄉,出外打工。年幼的我,看到自己的同學被父母們送進接出,噓寒問暖,心裡總不是滋味。尤其是下雨天,總渴望在送傘的隊伍中能發現媽媽的身影,可每次給我的總是失望,在我的心中,竟對媽媽滋生出幾分恨來。一種失落感頓時湧上心頭,覺得幸福真的離我好遠好遠。 

  現在,看着媽媽的雙腳,我什麼都明白了。在這寒冬臘月,媽媽何曾想到自己的痛腳呢?她所擔心的只是女兒,在為女兒趕織毛衣。而自己何嘗體會到媽媽那不被女兒理解的痛苦呢?不知不覺中,水都有些涼了,我趕忙又往盆里加些開水,抱着媽媽的腳,輕輕地洗着,用心地洗着,以期洗去我心中的愧疚,水花夾雜着我的淚花,在我眼前飛濺。

媽媽我愛您 標籤:媽媽我愛您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您作文 我愛您,媽媽作文 媽媽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