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教師禮讚600字作文

教師禮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教師,多麼神聖的字眼。有人說,您是春蠶,到死絲方盡;有人說,您是蠟燭,成灰淚始干;還有人說,您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而我卻願意將您喻為肥沃的泥土。 

  泥土,他沒有花朵的芬芳,沒有大樹的蒼勁,更沒有金色秋天的惹人喜愛,但是,你們又何曾知道,這一切,如果沒有泥土,完全不值一提。當我們步入知識殿堂的時候,老師,便在我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印跡——無私、偉大、刻苦、忍耐、奉獻,神聖。他們以三尺講台為陣地,在平凡的崗位上詮釋了師魂的與寓意,就像那泥土一般,數載過後,當自己的學生都飛黃騰達的時候,他,還有誰會記得?有幾個成功人士在發表感言的時候提到了自己的老師?他就這樣被遺忘,但是,他們的師魂卻永駐人心。 

  教師,默默地奉獻,默默的耕耘,不求回報,當他們的頭髮被粉筆的白塵染白時,還在那個熟悉的三尺講台上瀟瀟洒灑的為我們寫出人生的航向。現在的祖國群英薈萃,在這人才濟濟的21世紀,教師,會是什麼,是雲梯,是路標。還是擺渡人?不,都不是。現在,老師只是一方沃土,在漸漸被人們遺忘的時刻,仍舊用那抑揚頓挫的話語來教誨我們,時時刻刻起着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作用。 

  9月10日,又是一年的教師節,請允許我,像你們獻上心中滾燙的言語“老師,節日快樂!” 

  (雖然教師節還沒到,但是,鄙人提前寫出此文,作為感恩老師的……)

教師禮讚 標籤:禮讚作文 生命禮讚作文 青春禮讚作文 生命的禮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