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91204周記)春夜喜雨500字作文

(20091204周記)春夜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我名叫杜甫,是唐代的一位詩人,字“子美”,我稱自己為“少陵野老”。 

  有一年,正是開春的時候,我十分憂愁,為什麼呢?因為今年從過年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下過一滴雨,我真擔心今年農作物的收成會不會像往常一樣高呢?農民們這一年以來所落下的汗水會不會白流?這一年以來積累的辛苦會不會就此付諸東流? 

  為了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我整整一夜沒有合上眼過。我坐在窗前望着一望無際的農田,腦子裡幻出了春雨的形狀。 

  忽然,我聽到了幾聲聲響:“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現在,不是一兩聲,而是眾多類似雨聲的聲響柔和、輕快、好像悄無聲息地打在了大地上。我抬起頭,定睛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雨!雨! 

  啊!這及時的雨好像知道時節一樣,開春了,它就飄飄洒洒地下起來,催發植物生長。雨!真好像知道時節一樣,總是在深夜,人們已經入睡的時候,才悄悄地下了起來。 

  春風中夾雜着春雨,靜悄悄地在夜晚落下,它們無聲地滋潤着春天的植物。 

  雨意正濃,田野與天空連成了一片漆黑,只有江里一艘點着燈火了漁船放射出一線金色的光亮。 

  我正在想,大家在明天早上醒來之時,看到的必定是滿是紅色花瓣的泥土和萬紫千紅的錦官城。於是,我寫下了這首《春夜喜雨》。

(20091204周記)春夜喜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