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寫《春夜喜雨》500字作文

改寫《春夜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正是春耕的季節,農民伯伯日日盼望能有一場喜雨,滋潤乾涸的大地。

  這天一大早,大詩人杜甫就在大街上閑逛,直至傍晚,才回到客棧。這時,忽然聽到屋外嘀嗒嘀嗒地響了起來。他打開窗戶,向外一望,原來是下雨了。他不禁喜上眉梢,喃喃自語:“啊,這雨來的真及時呀,農民們正眼巴巴地盼着一場雨呢!”

  他獃獃地站在窗前,靜靜地看着春雨無聲無息地滋潤着萬物。窗外一片濕漉漉的,街上的花草樹木在雨水的洗禮下,變得翠色慾滴,煥發出無限的生機,花兒在風雨中搖曳,彷彿在舒展被干汗煎熬多日的身體,不時還散發出濃濃的撲鼻香味。

  雨,就這樣悄悄地下着,下着,滋潤着大地,滋潤着萬物……

  天空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唯獨極遠處江邊的一隻船上,漁火在熠熠閃動。此時,杜甫關上窗戶,躺在床上,想象着明日的清晨,成都的大街小巷,定然變成一片萬紫千紅,花的海洋。他陶醉在自己詩意的想象中,不覺靈感涌動。他馬上起來,鋪紙握筆,揮毫而成一首五律: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六年級:薛書雅



改寫《春夜喜雨》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