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觀國慶閱兵作文

觀國慶閱兵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觀國慶閱兵作文400字


一連幾天,我都在電視上看國慶閱兵的準備工作,盼望着這一偉大時刻的到來。 

  10月1日,我一大早就爬起來,先在網上搜尋大閱兵的資料,到了十點鐘,我忙打開電視,懷着迫不及待而又非常激動的心情換着頻道。 

  到了到了,幾位國家領導人站在天安門樓上,五星紅旗迎着太陽招展。天安門廣場上用鮮花擺成一個個字,紅色和黃色的花,不正是我們的國旗和上面的五個五角星嗎?!我們全體中華兒女都要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過60周歲的生日了! 

  隨着胡錦濤主席宣布閱兵儀式開始,幾十個方隊邁着標準的正步,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過天安門廣場,他們拿齊刷刷的動作:腳踢得一樣高,手擺得一樣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想想這幾個方隊之前為這幾分鐘,再苦再累都堅持着,並把這苦和累都化為標準,成功和成功后的喜悅。不論男兵女兵,都那麼的紅光滿面,都那麼的氣宇軒昂!國家領導人在天安門上招手,全國人民都從內心發出喜悅,發出感嘆,發出自豪! 

  我們的祖國,生日快樂!

2、觀國慶閱兵有感500字


觀國慶閱兵有感 

  十月一日,多麼激動人心的日子,中華兒女喜迎祖國母親盛大的生日。 

  十點整,天安門廣場在鬥志昂揚的《義勇軍進行曲的》的伴奏下,身穿鮮艷各異的五十六個民族同袍們,翩翩起舞,共同歡慶這盛大的節日。接着,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猶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他們步伐一致,剛勁有力。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刻,震撼了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 

  當國歌響起,全體人民都在唱國歌。我也隨着唱起來,仰望那五星紅旗在天空中飄揚,我的心也非常激動。此刻我深感做為一名中國人是多麼的自豪呀! 

  尤其是受閱飛機飛過天安門上空時,拉出那一條條彩色的煙霧道,猶如彩虹般五彩繽紛,令人驚嘆。更令人驚奇的是那“空中加油”的壯觀場面,前面一架大飛機,後面兩架小飛機,呈三角狀,大飛機兩側尾翼伸出兩條加油管道指向小飛機,實現空中對接,從而實現空中加油。這是我國高科技的體現。如果時間可以停留,我真想留住這永恆的瞬間。 

  觀看閱兵,使我深受鼓舞,我為我是中華兒女的一分子而驕傲而自豪!以後我一定要刻苦學習,不怕困難,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

3、觀國慶閱兵作文400字


   總評:作者通過記敘國慶閱兵盛典,感受祖國的強大,表達出自己“要在70周年華誕時成為一名真正的受閱軍人”的美好願望,主題積極;從行文來看,採用的一些整句既增強了語勢,又顯得生動而有節奏,但遺憾的是個別地方的敘述條理不清。比如第二段中“……時而舉起手高呼好像自己也是受閱部隊的一個成員”這句后緊接的是“一隊隊方陣整齊得很,無論是橫看、斜看還是豎看都始終是一條直線……”,顯然,作者說的是兩件事情,一件是寫自己看到三軍回答胡主席問候時的激動情景,而另外一件則是三軍受閱時展現出來的風采,作者在記敘這兩件事時,沒有做任何的過渡銜接,也就成了素材的堆積了。條理清晰、層次分明是作文的最基本要求,希望作者注意。在此不再做具體評析。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10月1日是我們祖國媽媽的60歲生日,上午10點讓全球人民盼望已久的第13次閱兵式開始了。我們一大早就守在電視機旁看直播。


4、觀國慶閱兵有感300字


觀國慶閱兵有感 

  2009年10月1日對所有的中國人來說都是一個重大的日子。因為這是祖國母親60歲大壽。在這一天所有中國人的目光都凝聚在國慶閱兵儀式上。 

  那一刻轟鳴的禮炮、莊嚴的國歌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威武的軍人讓我敬佩不已,無論是橫看、斜看還是豎看都始終是一條直線。一流的槍支、坦克和飛機更讓我佩服,有誰能想到僅短短的60年裡,中國僅有了如此翻天地覆的變化呢? 

  放眼中國近代史,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一直背負着被西方列強欺凌的屈辱,中國一個泱泱大國從脆弱走向強大,從苦難走向安康,經歷了無數英雄革命先者的生命為代價,才有了今天的輝煌與成就。 國慶60周年了,這是一個催人奮進的新起點,在這偉大的日子裡,我們為祖國乾杯,為祖國繼續繁榮昌盛加油!相信未來的中國會更加挺拔身姿,屹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5、觀國慶閱兵有感500字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60年彈指一揮間。金秋十月,秋風送爽在這個讓人心曠神怡的日子裡,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在這個不平凡的日子裡,在首都北京舉行了盛大的國慶閱兵儀式。 

  上午10時在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的伴隨下,隨着一聲響亮的聲音“起步!走!”。閱兵開始了。 

  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空降兵方隊,女兵方隊,預備役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步伐,雄糾糾氣昂昂,齊刷刷地走來。 

  緊接着伴隨着隆隆的轟鳴聲,戰術裝備方隊緩緩駛來。接受檢閱的500多台裝備,為我國自行研製,其中大多數為首次亮相。巡航導彈、機動雷達、無人機和衛星通 信車等信息化裝備,性能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由陸、海、空三軍航空兵151架戰鷹編成的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至。預警機、加受油機聯袂亮相,轟炸機、殲擊機氣勢如虹,武裝直升機、偵察直升機氣貫長空。 

隨着我國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駕駛着高級教練機在天安門上空拉出五道彩色煙帶,氣勢磅礴的國慶60周年閱兵圓滿結束。 

  這次國慶閱兵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建設的巨大成就,更向世界展現出中華民族的精神風貌。 

  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和強大的軍隊而感到自豪。 

  中國正以一個更高的姿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巍然屹立在世界之林。 

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明天更加繁榮昌盛。

6、觀國慶閱兵有感700字


  今天是10月1日,是我國的六十大壽。

  這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國慶閱兵。六十年前,國家主席毛澤東在天安門前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經過了六十年的滄桑,中國已由原來貧窮、落後變成富裕、強大,這六十年來的飛速發展是多麼讓人震驚啊!

  今天的閱兵兵種有海軍陸戰隊,飛行學員方隊,特種兵方隊,海軍學院方隊,水兵方隊,炮兵方隊,女民兵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等雄偉威嚴地走來。其中的水兵方隊的平均年齡僅18歲,特種兵方隊也是首次出場,三軍女兵的人數也是中國閱兵史上最多的一次。與六十年前單調的陸軍相比真是突飛猛進的進步。

  不僅如此,此次閱兵還出現了許多中國自主研發的新型先進武器。武器的性能都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這很好地維護了中國維持世界和平的良好形象,並也展示出了大國的風采。而此次展出的武器也讓許多軍事學家和武器愛好者大飽眼福。

  閱兵即將開始,整個現場安靜肅穆。直到國家主席胡錦濤以雄壯有力的一聲:“開始!”。受閱部隊才踏着堅定有力的步伐走來,接受國家和人民的檢閱。受閱部隊步伐整齊合一,足以證明部隊的戰鬥力和綜合素質。

  閱兵完畢,機動車隊也緩緩開來,前、后、左、右的距離不誤差一毫米,飛行方隊更是做到了零秒不差,這足以證明我國的部隊的軍事技能和人員素質。

  到這裡,我激動萬分。

  中國——這一條東方的神龍終於開始騰飛。遙想過去的恥辱,我國人民所受到的凌辱欺壓。而現在,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從新中國成立到現在,我國的發展道路受到了空前的困難,十年文革,把中國變成了一個爛攤子,5.12汶川大地震的一片廢墟。但這並沒有難倒我們中國人民,我們還是用滿腔熱血去迎接困難,並且戰勝了它,因為我們的人民是偉大的,祖國是偉大的!

  二十一中學七年級 王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觀國慶閱兵式作文300字


10月1日是祖國媽媽的生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我和爸爸媽媽在姑姑家觀看了整個閱兵儀式。 

  伴隨着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 ,我們全家起立觀看儀仗隊升國旗,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蔚藍的天空中高高飄揚,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 

  閱兵式開始了,首先通過主席台的是三軍儀仗隊,隊伍整齊、步伐鏗鏘有力,震撼人心。接下來的三軍女兵方隊,女民兵方隊和女飛行員梯隊的亮相,重分證明了“誰說女子不如男”。 

  首次亮相國慶閱兵的“新面孔”,除了三軍女兵方隊和女飛行員梯隊外,還有特種兵方隊、無人機方隊、武警裝甲車方隊和後勤裝備方隊。 

  這次國慶閱兵再次向世界宣告:中國是不可戰勝的。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堅持鍛煉身體,將來當一名女飛行員,為祖國效力。

8、觀國慶閱兵式有感600字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鶴山市沙坪中學 七6班 杜泳熹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多麼神聖的日子呀!我們熱切地盼望這天的到來,終於盼到了中國母親的60華誕。 

  今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打開電視機,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員,我認真地收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14次閱兵式。 

  當閱兵儀式開始了,總指揮彙報完畢后,胡錦濤主席便依次檢閱一個個整整齊齊肅立長安大街兩旁戰士方隊,這場面真是激動人心,氣勢浩蕩。經過那莊嚴肅穆的檢閱方隊儀式后,胡主席便慷慨激昂地在天安門城樓發表講話。那火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中央隨風飄揚,使人肅然起敬。 

  接下來的就是飛機起飛的隆隆聲,56門禮炮的齊鳴聲,這巨響灌遍了中華大地。 

  看啊!這就是我國官兵的精神風貌,威武雄壯的陣列,奮發昂揚的軍姿;看啊!這就是我國官兵的訓練素質,豪邁的步伐和一往無前的氣概;看啊!這就是我國官兵的協調配合,官兵動作標準而又整齊;看啊!這就是我們強大的祖國。 

  是呀!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閱兵式,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的強大,讓世人知道中國發展的日新月異。中國已經擁有了強大的軍隊,先進的戰鬥武器,中國已經變得今天這樣繁榮昌盛,社會安定,民族團結! 

  中午12點半,國慶閱兵結束了,但卻讓我難以忘懷。祖國的變化多大呀!從前的“東亞病夫”變成今天的東亞強國。祖國!我以你為榮!祖國!我為您而驕傲! 

  指導老師:呂少芳

9、觀國慶閱兵作文700字


觀國慶閱兵 

  今天是10月1日祖國媽媽的六十華誕。在這個隆重的日子裡,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一場盛大的慶典_____閱兵儀式。 

  慶典開始了,國家總書記胡錦濤同志講了話,接着升旗手把鮮艷的五星紅旗升到了天安門廣場上。當五星紅旗高高升起時;當我們唱着雄壯的國歌時,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升完國旗唱完國歌,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同志坐上了國產的紅旗轎車駛向天安門,一路上三軍儀仗隊的官兵和胡錦濤同志互相問好`敬禮。 

  隨着緩緩停止的紅旗轎車,胡錦濤同志從容的登上天安門開始了檢閱。首先接受檢閱的是陸軍,他們個個英姿颯爽就跟一棵棵松樹一樣非常筆直,走路的步法也一致,就像一個個機器人一樣。他們的表情是那麼的肅穆那麼的莊嚴。 

  接着接受檢閱的是海軍,他們穿着尉藍的軍服,戴着藍白相間的軍帽個個挺胸抬頭,邁着整齊的步法,喊着一致的口號經過了天安門。 

  最後接受檢閱的是空軍。一架架雄鷹展翅在祖國的藍天撒下一條條綵帶真是壯觀極了。看到這兒,我不由得想起”5.12”大地震中他們不顧生命危險從幾千米的高空中跳下去,那不僅僅是歷史的使命,更是對人民群眾的關愛。他們是多麼的偉大阿! 

  在祖國六十華誕之際。我祝福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慶典上我目睹了祖國的偉大與富強。1949年的今天毛主席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那時的中國是個即貧窮又落後的國家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如今,60年過去了,斗轉星移,彈指一揮,中國告別了貧窮和落後,走向了繁榮和富強,擠身於世界強國之列。爺爺奶奶知道了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不再燒香拜佛求長生不老;爸爸媽媽明白了要勤勞工作,不再相信運氣;我們也要好好學習。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_______光榮的少先隊員,會把祖國描繪的更加美好!

10、觀國慶閱兵有感——國慶60周年700字


  2009年10月1日我門迎來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華誕。舉國上下正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偉大時刻。

  從1949年——2009年中國走過了一個落後至輝煌的歷程。1949-2009年新中國60年的風雨歷程與豐盈收穫讓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在10月1日這一天用自己最真誠的方式為祖國慶賀。當胡錦濤主席喧布閱兵開始的時候,禮炮響起,隆隆的炮聲響徹寂靜的天空,天安門廣場升起了莊嚴的五星紅旗,英勇的中國軍隊在這裡集結,自豪的中國人民在這裡歡聚敬候偉大時刻的到來,要用最嘹亮的聲音唱出心中最美的誕歌。此刻的天安門廣場有8萬餘名青少年用鮮紅的花束組成了巨大的國慶字樣。

  閱兵儀式正式開始,看着整齊、威嚴的方隊,讓人肅然起敬,讓人熱血沸騰,颯爽英姿的官兵挺着筆直的身板,踏着整齊的步伐一步步向天安門走來,橫也是一條線,豎也是一條線。讓你心情激動不已,一共十二架飛機組成的梯隊擺着各種圖形。從人民紀念碑前呼嘯而過……啊,太美了!五十六個民族的人們穿着各式各樣的衣服,歡歌起舞,我還看見與我年齡差不多的同胞們唱着歡樂的歌,跳起輕盈的舞蹈,我彷彿自己就是當中的一份子,也情不自禁的跟着他們唱起來了。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女民兵的方隊,她們當中有醫生、護士、教師、國家公務員和一些在校大學生還有社會的各界人士,他們僅僅用了10個月的時間訓練出和軍人一樣的軍姿。我作為一名中學生為此感到十分的敬佩,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學習她們的高貴品質,這些方隊表現出了我國軍事化的強大以及60年的快速發展和經濟的騰飛。

  看完60周年國慶大典,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興奮,國家的強大安康市多麼讓人高興,生活在當今的人們是幸運的,我為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真心的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吉林省磐石市黑石中學初二 萬文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觀國慶閱兵式有感》1000字


光陰似箭,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成立了60周年,我們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08年,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度過了地震、冰災的黑暗時期,用滿腔熱情成功舉辦第29屆北京奧運會。滿載着辛酸和汗水。09年十月一日,我們的人民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向我們的敬愛的祖國媽媽彙報我們這六十年來的變化和成就! 

  09年十月一日十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門禮炮發出震天動地的響聲,拉開了中國第14次國慶大閱兵的序幕。10時09分,國慶閱兵正式開始,激昂的軍樂聲響起,我們敬愛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主席乘着紅旗檢閱車檢閱了44個威武的閱兵方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就像是一陣和煦的春風,溫暖我們的心房。這不僅是胡主席一人的問候,也是國家對每一個官兵的褒獎,對每一個百姓生活的關懷!“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驚雷回蕩,這是官兵對保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熱誠以及對人民的莊嚴保證! 

  閱兵分列式上,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一隻只整齊的方隊,在天安門廣場,用最精神的面容,最雄偉的氣勢,最精良的裝備,給人民一個滿意的答案,給國家一個最好的回報,給世界一個完美的展示!看着電視里官兵們整齊的正步,感受着官兵們的高昂鬥氣,我的心裡充滿滾滾熱血,:“中華人民共和國,正是憑着這樣不屈的鬥志,驚人的勇氣和超人的毅力,歷經艱難困苦,不斷磨練,不斷進取,才會在短短六十年中達到外國一百年都達不到的成就;真是因為我們炎黃子孫的共同努力以及國家準確的方針,才會在短短的六十年中,讓世界,深刻記住了“中國”兩個大字! 

  這次閱兵式上,在閱兵方陣中,三隊整齊的女兵點亮了世人的眼睛,她們是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她們的步伐,絲毫不比男兵們差,她們象徵著中國女性的尊嚴和能力,中國婦女不再是隨意宰割,碌碌無用,她們也有偉大的理想,這讓我想起了抗日戰爭時期的女革命者,像江姐,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頑強不屈,她熱愛祖國,這不正是中國人的品格嗎? 

  中國的13次閱兵儀式,一屆比一屆好,一次比一次強!我們的軍隊發展之快,武器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心中再一次澎湃。我為能生活在中國而自豪,為我們國家美好的未來充滿了期待。對保護我們的士兵充滿了感激之情。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我們的安定和平作出的貢獻和犧牲,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這樣的生活,沒有這樣繁盛的國家。因為他們,我們才能驕傲地對世界說:“我是中國母親的兒女,我是中國人!”

12、觀國慶閱兵式有感800字


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隨着60聲禮炮聲,閱兵式正式開始,由196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共走了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的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10時15分,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開始對三軍的檢閱。 

  看,綠色迷彩的陸軍步兵方陣,雪白的海軍方陣,藍色的飛行學員方陣,花藍色海洋迷彩的海軍陸戰隊方陣,身着藍、白、綠的三軍女兵方陣,橄欖綠的武警方陣,灰綠色的預備役方陣,一身玫瑰紅的女民兵方陣……。 

  僅隨其後的是由坦克、裝甲車、火炮、導彈、加榴炮和保障裝備等組成的30個裝備方隊,一一從天安門前經過,90%都是首次亮相。 

  抬頭仰望,在一架預警機的帶領下12個空中梯隊,從天安門上空呼嘯而過。留下一朵朵五彩祥雲。 

  一隊隊,一列列,多麼嚴整豪邁的陣容,多麼震撼人心的足音,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雄姿和戰鬥力,他們用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接着由1949名男青年將高擎600平方米的五星紅旗走過天安門,緊跟着是2009人的國徽方隊。一個個方陣,一道道流動的風景,它展現給世界的不僅僅是一個方隊而是中國60年的變化,60年全國人民繼往開來,奮勇向前的精神和13億勞動人民的滿懷豪情。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60年的勵精圖治,中國正已展新的面貌呈現在世界的舞台上。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在這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的時代里,做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