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呼籲和平500字作文

呼籲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的心情就異常沉重,這是記者拍下的真實照片。 

  那是1937年8月28日,可惡的日本人駕駛着飛機來轟炸上海火車南站。這時,一個四歲左右的小男孩跟着媽媽來坐火車逃難。當他們上火車時,一顆炸彈掉了下來。剎那間,媽媽為了保住孩子的性命,把他拋向外面。隨着一聲“轟隆”的巨響,跌坐在冰冷地上的小男孩哭了。他的內心淹沒在孤獨和懼怕中,他是那樣渺小、無助,而他的媽媽,已經埋在了廢墟下…… 

  火車站變得寂靜,這份寂靜充滿了死亡的味道。誰也不知道,他的命運怎樣。也許被餓死、凍死、也許被好心人收養,可是戰爭使他再也感受不到真正的母愛了。還有那麼多生活在戰爭中的孩子,都要遭受無情的戰爭。他們有的被戰爭奪去了生命,有的被戰爭奪去了親人。戰爭,給他們帶來了心靈上的傷痕。 

  直到現在,還有些地區瀰漫著戰爭的硝煙。記得2000年9月11日的美國嗎?恐怖分子駕駛着飛機撞上了美國的市融大廈。頃刻間,大廈成了一片廢虛;頃刻間,多少鮮活的生命死去;頃刻間,呼喊聲連成一片。這是一個由戰爭引起的悲劇。 

  今天,我們雖然生活在和平環境中,但是世界並不太平。我們應該保衛和平,制止戰爭。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家園真正充滿陽光、鮮花和愛。

呼籲和平 標籤:呼籲和平作文 呼籲作文 和平作文 和平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