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回味蛙聲,呼籲人類600字作文

回味蛙聲,呼籲人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讀到“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這句詞時,讓我想起了南宋詞人辛棄疾筆下那幅農村夏夜悠閑恬靜的畫面。這畫面是一碗視覺大餐,勾起了我回味鄉村蛙聲的情景……

  我生活在美麗的鄉村,那裡有一望無際的田野。夜晚,秋風送爽,皎潔的月光送來一絲涼意。這時,有一種聲音會浸入你的心田。“呱、呱”,沒錯,這就是豐年的音符,是“綠色”的象徵,是“夢想”的禮讚。它們就是有才的音樂家——青蛙。

  還記得小時候和夥伴們一起到田野里嬉戲玩耍。蛙聲在耳邊不停的迴響,而那是記憶深處最動聽的音符,它將會帶給你夢幻無縈的遐想。

  時過境遷,當你在再來到我的家鄉時,你無法再找尋到它們的身影,也不能再聆聽這綠色與夢想交織的音樂,那這些音樂家們去哪裡了呢?那就請你到大城市的餐館去看看吧!一聲聲無奈的叫喚,你聽見了嗎?當它們成為人們的盤中餐時,你看見了嗎?

  蛙聲是田野豐收的象徵,而現在它們的聲音成為了什麼呢?成為了一聲聲無奈與無知的叫喚。還記得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重慶遇罕見蟲災,該城緊急呼救,急需20萬隻青蛙,不要看這20萬隻青蛙聽上去嚇人,如果全國每家餐館一天少殺一隻青蛙來援助我們,那麼這個問題就能解決,何嘗不是這樣呢?”看了這則報道,我覺得人類就是破壞生態平衡的兇手,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該停止捕殺青蛙,停止捕殺動物……讓蛙聲響遍田野,讓動物更加歡悅!

  讓我們一起呼籲人類:保護野生動物,維護生態平衡!

  貴州省開陽一中二年級:張倩



回味蛙聲,呼籲人類 標籤:蛙聲作文 呼籲作文 呼籲和平作文 回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