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反對戰爭,呼籲和平1200字作文

反對戰爭,呼籲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戰爭”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是無比熟悉的,那麼什麼是戰爭呢?我們都知道“戰”的左半部分是“占”,占即為佔領,而右半部分是“戈”,戈則是兵器的意思,而“爭”字則代表爭奪。“佔領土地”“兵戈相向”以及“你爭我奪”組成了戰爭。因此,戰爭給人們帶來了無比深重的災難。即使如此,古往今來,還是有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戰役演繹在歷史的長河中。但為什麼人們知道戰爭這麼可怕還總是發動戰爭呢?因為人的貪慾是永無止境的。既然人的貪慾是永無止境的,那就永遠都不要有貪慾。我們知道,原始的人類是不會打架的,就因為那時的他們頭腦簡單,不知道去爭去搶,而也就是這樣的他們,最天真、最純潔。現在的人,是極為聰明的生物,哪怕是有一丁點吃虧,都會察覺出來,並且再補回來。但這麼聰明有什麼用呢?正因為這麼聰明,才想去多獲得,才有了戰爭。所以說,一切戰爭的源頭都是人類本身。然而有發動戰爭的人,也有許許多多渴望和平的人,於是他們便竭盡一切力量來反對戰爭,墨子便是一個典型的人物。

  墨子是春秋戰國時期着名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學家,墨子一生曾提出過十大主張,這十大主張中最主要的兩個就是“非攻”與“兼愛”,他希望人們能夠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他反對戰爭,由此我們可看出他是一個熱愛和平的人。有一次,楚惠王想要進攻宋國,墨子聽說后,便不顧個人安危,一路上餐風飲露,隻身來求見楚王,請求楚王收回成命,停止攻打宋國。因為墨子驚人的口才、超人的智慧以及誠懇的話語打動了楚惠王,使得楚惠王不再攻打宋國了。而楚惠王當初為什麼想要攻打宋國呢?明明宋國與他秋毫未犯,他卻依然要攻打宋國。因為他想要獲得更多的領土,以及讓楚國更加強大,就是人的貪念在作怪啊。幸而墨子制止了他,而如果當初墨子沒有制止他,那麼弱小的宋國就會被楚國精妙的攻城器械以及威武的鐵騎攻破,就會有更多的百姓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在當時,雲梯攻,用火箭燒;用車撞擊城門,則用滾木壘石砸;用地道攻,則用煙熏……許許多多中攻城方法都被人們一一破解,然而現在,大炮、氫彈的威力是能抵擋得了的嗎?還記得,日本轟炸美國珍珠港,美國防不勝防,這次進攻,幾乎摧毀了美國的太平洋艦隊……現在亦已如此,我們無法想象未來的戰爭將會是什麼樣子。也許,會因為戰爭,人類,滅亡。不要以為這只是“說說而已”,這個“說說而已”,可能真的會因為人類貪慾的增大而,成為現實。

  現在人類對戰爭,思想已有了一部分覺醒,因此人們提出,當今社會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我不知道這點人們是否能真正做到,因為當今世界上依然有許多地區發生着激烈的爭戰,但,我只願,有一天人類的良知能夠覺醒,停止戰爭,實現“和平與發展”,這永恆的主題。但在末尾,我還是要說,雖然“和平與發展”是我們永恆的主題,但永久的和平是不存在的,只要有人就有競爭,而競爭,會發展成戰爭。不過儘管如此,和平依舊是美好的,我們呼籲和平!

  初一:秦?r魂



反對戰爭,呼籲和平 標籤:呼籲和平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呼籲作文 反對邪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