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呼籲900字作文

“我”的呼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6年,“我”誕生了。“我”和“我”的兄弟在燕山路的花圃旁邊安家落戶,開始我一生的漫長路途。哎,你們可別誤會啊!“我”是一個默默為人們奉獻的垃圾桶。“我”叫可回收,“我”的兄弟叫不可回收。

  初來乍到,先熟悉一下周圍環境。“我”舉目四望,眼前的情景叫“我”目瞪口呆。街道上,塑料袋漫天“飛舞”,灰塵掩蓋大地,垃圾隨處都有。儘管清潔工在盡心儘力地打掃,人們還是不懂得如何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亂扔果皮的有,隨地吐痰的也有;亂扔塑料袋的有,隨地潑水的也有。“我”看着真是心酸啊!不過,“我們”來了以後情況一定會有所好轉的。我便閉上眼靜靜的等待人們喂“我”食物。

  不知不覺,幾天過去了。第一口食物也沒有到嘴,“我”也餓了。貪睡而更貪吃的“我”睜開眼睛一探究竟。

  “我”以為食物都到了別桶的嘴裡,可它們也和“我”一樣餓着肚子。街道依然是那麼骯髒,塑料袋依舊在自由地“飛舞”,垃圾仍然隨處都有,清潔工還是在辛勤地勞動。“我”在納悶:為什麼人們還是那麼沒有環保意識?難道是人們看不見街道多了好多垃圾桶?難道人們也不捨得多走幾步路來扔垃圾?可是“我”轉念一想,也許是他們還沒有習慣吧。沒關係,“我們”可以等。“我”繼續閉目養神。

  好幾個月流逝了,按理說人們應該早已習慣啊。可“我”的肚子依然空空如也,實在忍不住了。我睜眼一看,眼前的情景讓“我”驚訝不已,也讓“我”原來覺得漫長的生命一下變的如此的短暫。“我”要好的幾對哥們兒大部分面目全非,半身不遂,奄奄一息。“我”詢問倖存的兄弟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又是人們作的祟,心情不好就找兄弟們發泄,簡直霸道。不過,如果他們能改過“我”就原諒他們。好,“我”等!

  一天,一覺醒來。“我”就覺得胃酸酸的。哇!好想吐哦!怎麼回事?一檢查才發現。又是人搞的鬼,我明明是可回收,卻把我最討厭的東西——果皮扔進我的肚子,你說能舒服嗎?“我”的好兄弟不可回收也被一個易拉罐弄的嘔吐不止。哎,人呀。你們能讓我們過個溫飽的日子么?

  家鄉的人們,你們什麼時候才懂得環保,什麼時候才懂得要愛護公物,什麼時候才懂得要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你換位思考。假如你是大地,看着覆蓋在自己身上的垃圾,是否感覺骯髒;假如你是垃圾桶,被人踢打,是否感到委屈;假如你是清潔工,看到自己辛勤的勞動被人踐踏,是否感到心酸?

“我”的呼籲 標籤:“這就是我”作文 呼籲作文 呼籲和平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