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主宰自己的命運700字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主宰自己的命運

  我們人類能夠主宰自己的命運,可那些動物們也能主宰自己的命運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你瞧,我們每天在吃的魚呀,雞鴨呀,還有豬肉,羊肉,牛肉等。這些動物們的命運可不是掌控在自己的手裡的哦!它們的命運是由人們主宰的,要不然,我們吃的那些暈菜從何而來呢?

  不過,雖說那些動物們的生命是我們人類所掌控。可也有一些動物打破了常規,它不甘心被人類擺布。這不,就有這樣一頭三百斤的肥豬就要改變自己的命運。當那隻豬和其他幾頭豬被放到一輛大貨車上運往宰殺屠場的路上的時候,就發生了這樣驚險的一幕。起初,那頭豬和其他幾頭豬都被放到一起,雖然,它們也知道自己將要被人類殺掉,也作出一些反抗,但哪裡是人類的對手呀?只能聽天由命了。可是,就是有一頭豬不甘心它的命運就這樣了。於是,它決定用實際行動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於是,它先是想辦法跳到車頂上。它想着,只要跳下去它的命運講要被改寫了。可是,當它往下一看,哇!我的媽呀!咋這麼高呀!真是嚇死本寶寶了。原來,要逃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這頭豬猶豫着,它又探查了周圍的情況,發現都是這樣子。這可咋辦呢?如果不跳的話,是被他們宰殺了。但如果跳的話,,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的話,恐怕也是九死一生了,就算不死恐怕也是殘廢了。於是,它猶豫着,徘徊着……

  不過,最終它終於做出了選擇。跳吧!至少如果不跳的話,那是必死無疑,如果跳,至少還有生還的機會。於是,它閉上雙眼,勇敢地跳了下去。在馬路上打了幾個滾,滾到旁邊的草地上去了。幸好,沒怎麼受傷。這一跳,果真是明智的。

  這一跳,徹底改寫了這頭豬的命運,是它自己主宰着自己的命運。雖然我們無法猜測它未來的命運會是怎麼樣的?但是,至少它為自己的命運作出了選擇,不甘心被人所擺布。



主宰自己的命運 標籤: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主宰自己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