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萬里長城導遊詞

萬里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叫小楚,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現在我們來到了長城的腳下,它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 

  當你們來到長城腳下,一定會想起孟姜女哭倒長城這個故事吧!孟姜女的丈夫被捉去修長城,她等了好久也沒見她丈夫回來,非常着急,於是獨自去長城腳下找她的丈夫,結果得知丈夫早已死了,哭了三天三夜的孟姜女把長城都哭倒了,多感人啊! 

  現在,我們站在長城上,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長城吧!這段長城修建在崇山峻岭之中,像一條長龍彎彎曲曲地延伸。長城的路可以容五六匹馬穿越,還有?望口和射口,?望口是用來觀察敵人的,射口是射擊用的,每隔三百多米就是一座巨大的堡壘,是給戰士們休息用的,還可以存必須要備的物品。 

  通過我的一番介紹,你們現在對長城上應該有近一步的認識了吧!你們想想,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是多麼的聰明啊!那時候沒有交通工具,就靠着無數的肩膀和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直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呀,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啊!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能不算偉大的奇迹嗎? 

  我介紹完了,祝願大家好好享受長城之旅!

2、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尊敬女士,先生們大家好,我是這裡的導遊。歡迎大家來遊覽我國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我來介紹一下萬里長城吧,萬里長城是《世界遺產名錄》里的文化遺產里的一處。 

  自從公元5世紀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國為了防禦各國互相攻打,所以就開始修築萬里長城。公元3世紀時,秦始皇統率了中國以後,就派蒙將軍率領三十萬勇敢的大軍北擊匈奴,後來為了防禦匈奴再次攻打秦國,所以把原來斷了的長城重新修建起來。現在的長城大多是指明代修築的萬里長城,長城是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共有一萬三千多公里。 

  在修築長城時還發生了一個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就是孟姜女哭到長城,孟姜女的丈夫被抓去修長城。孟姜女見丈夫很久沒回家,就去尋找丈夫,最後孟姜女的丈夫卻累死在長城,孟姜女就一直守在丈夫的墳墓旁哭,最後把其中的一段長城哭到了。這是一個民間故事。 

  萬里長城是古代千千萬萬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建成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迹! 

  好了,這次旅遊就到這裡大家再見!

3、萬里長城導遊詞800字


大家好,今天我帶大家去遊覽萬里長城,我很高興,希望大家也要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萬里長城。大家請注意,不要在城牆上亂塗亂畫,不要亂扔垃圾,以免給後來的遊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來介紹一下萬里長城吧!萬里長城始建於公元前5世紀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侯國們為了防禦各國互相攻打,所以修築了萬里長城。公元3世紀,秦始皇統一了中國,派蒙田率領三十萬大軍北擊匈奴后,為了防禦匈奴再次攻打秦國,所以把原來分段的長城連接起來,築成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的萬里長城。其後歷代不斷維修擴建,到公元前17世紀中葉明代末年,前後修築了二千多年。 

  現在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東的鴨綠江邊。其中山海關至鴨綠江邊一段約長二千公里,現已全部毀壞,但山海關到嘉峪關一段,大部分仍然保存下來。城牆平均寬五米,可容五馬並騎,十人并行。內側砌成高約一點五米的矮牆,外側砌成高約一點五米的牆垛,牆上的?望口是用來?望敵軍軍情的,射擊眼是用來架槍和 

  和大炮來射擊用的,排水溝和吐水嘴是用來排水的。在關口和險要的地方設有凸出的羅城, 

  還有供傳遞軍情的烽火台。這些設施就在這兒,大家可以摸一摸、觀察觀察。 

  大家請沿着萬里長城向前看,就會發現萬里長城規模宏大。一次修築用的磚石如果用 

  來修築一道厚一米,高五米的長牆,這道長牆足以環繞地球一周而余;如果用來修築寬五 

  米,厚三十五厘米的馬路,那就要環繞地球三四周。如果包括歷代的重修和補築,那工程 

  總量就要增加許多倍了。因此,以工程的艱巨浩大,則要居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為世界人 

  民所矚目。現以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是重點保護的文物。 

  萬里長城是人類歷史上耗費人力最大,時間最久,物資最多的建築,它是一座稀世珍 

  寶和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迹,萬里長城像征着中華人民的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 

  是中華人民的驕傲,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好了,這次旅遊就到這裡,再見了,萬里長城。

4、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小朋友們,你們好!我們將要遊覽的是壯麗的萬里長城。我是你們的導遊。萬里長城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 

  毛主席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是啊!長城是中國民族的象徵,身為中華兒女怎麼能不來遊覽一番呢? 

  古時候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動人傳說:勤勞聰明的孟姜女為了尋找被官兵捉去修長城的丈夫,千里迢迢來到長城下,經過打聽,卻知丈夫已被活活累死!聽到這晴天霹靂,孟姜女傷心地在長城下一連哭了三天三夜.只聽"轟隆"一聲,8百里長城倒下了.遊客們,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故事啊! 

  萬里長城凝結了千千萬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長城像巨龍盤旋在群山中,那磅礴的氣勢,聞名世界. 

  我們此時正站在八達嶺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單看着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着陡峭的山嶺.遊客們,看着這些,我們沒有理由不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他們的智慧不得不讓我們敬佩! 

  萬里長城到處都是雄偉壯麗的景象,說也說不盡,下面就請大家慢慢遊覽吧!

5、游萬里長城導遊詞1000字


  親愛的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旅遊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夾心餅,當然這只是我的外號,大家也可以叫我蔣導遊哦。我們接下來要參觀的地方是我國有名的萬里長城。先提醒大家一下,大家不要隨地亂丟垃圾,亂吐痰,也不要隨處刻“某某某到此一游”不然的話,後果很嚴重的哦!要讓別人知道,哦~原來是這傢伙亂塗亂畫呀!那你就遺臭萬年了哈。等下,有趣的旅程就開始了,祝大家旅行愉快。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但是,我們今天上長城有兩種方式,一是徒步,二是乘坐電動索道車。我們為了節省大家體力,所以建議大家乘坐電動索道車。大家不用擔心,不用大家自掏腰包,費用都已經算在了你們的團費里了。好了,大家跟我一起去乘坐電動索道車吧。

  我們現在來到了八達嶺,大家知道這兒為什麼要叫八達嶺呢?不懂的旅客你們別著急,讓我來給大家解釋解釋《長安客話》中的解釋是:“路從此分,四通八達。”因為八達嶺是居庸關的外口,北往延慶、赤城、蒙古,西去張家口、懷來、宣化、大同,東到永寧、四海,南去昌平、北京等地區,可謂是四通八達,所以它是古代一條重要的交通要道和防衛前哨,素有“京北第一屏障”之稱。大家看那條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的長龍就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萬里長城。據說,飛向太空的宇航員曾經報告說,從遙遠的月球觀察地球,能夠辨認出的人類工程只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根據歷史記載,從戰國以來,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最早是楚國,為防禦北方游牧民族或敵國,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燕、魏、趙、秦等國基於相同的目的也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秦統一六國后,秦始皇派着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西起臨姚,東至遼東,綿延萬餘里,遂稱萬里長城,這就是“萬里長城”名字的由來。但今天我們所見到的主要是明長城。

  我來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這個故事的名字叫擊石燕鳴。相傳,古時有一對燕子築巢於嘉峪關柔遠門內。一日清早,兩燕飛出關,日暮時,雌燕先飛回來,等到雄燕飛回,關門已閉,不能入關,遂悲鳴觸牆而死,為此雌燕悲痛欲絕,不時發出“啾啾”燕鳴聲,一直悲鳴到死。死後其靈不散,每到有人以石擊牆,就發出“啾啾”燕鳴聲,向人傾訴。古時,人們把在嘉峪關內能聽到燕鳴聲視為吉祥之聲,將軍出關征戰時,夫人就擊牆祈祝,後來發展到將士出關前,帶着眷屬子女,一起到牆角擊牆祈祝,以至於形成一種風俗。

  好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在這裡集合,祝大家玩得愉快,Bye-bye。

  四年級:蔣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