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錢700字作文

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錢”,想必大家對這句話並不陌生吧!的確是的,在我們人類社會裡存在着這種現象。也許在我們人類社會裡這種現象並不奇怪,但是,你們知道嗎?在動物界和人類社會裡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的呢?是不是感到很詫異呀!怎麼人類和動物之間會有聯繫呢?你別感到奇怪,就讓我來講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泰國,最出名的是大象。而且大象體型龐大,那麼,自然它的胃口就非常的大。如果大象吃不飽的話,會怎麼辦呢?它們就會攔路搶劫。大象就會專門在一條馬路上等待着。一旦有過往的行人,或是汽車的話,它都會上前要吃的。這一天,又有一頭大象到這條馬路上了。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等來了一輛大貨車。這時候,大象就會上前攔住這輛大貨車,就好像是警察要例行檢車車輛。只見大象擺出一副兇狠的氣勢,鼻子甩來甩去的,好像在說:“此路是我栽,此路是我買,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錢”這個時候,司機往往會自覺地停下來,接受大象警察的檢查。只見大象鼻子一嗅。哎!這輛貨車裡竟然一點兒吃的東西都沒有。於是,大象只好方行了。接着又來了一輛貨車。那位司機也是一樣,大概他們都習慣了吧!一般看到大象之後,就會自覺地停下來,也許他們覺得鬥不過大象,還是老實一點吧!這個時候,大象又會上前,然後用它那長長的鼻子嗅一通。呀!終於發現有吃的東西了。原來,是一車的甘蔗呀!於是,大象就用它那鼻子一甩就弄下了幾根甘蔗。這下子,大象才放行那輛貨車。然後,大象就會拿起甘蔗,到旁邊沒有車輛的地方,享受它的美味。每一次,只有當它劫到吃的東西的時候,它們才會善罷甘休。否則,它們就會蹲點下去的。

  沒想到,這個大象還是一個“打劫能手”呀!如果誰要是不留下買路錢的話,那麼,他的下場也不會好的。除非你真的是沒有食物可吃。現在,是不是不奇怪了吧!



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錢 標籤: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作文 我最想過作文 留下作文 請留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