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老照片400字作文

一張老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次偶然的發現,我找到了一張1937年8月28日,日本鬼子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情實景。

  照片上本應該是人山人海車輛川流不息。可是上面是倒塌的房屋,斷裂的天橋,殘破的站台,破爛的車廂,我可以想到,轟炸時,硝煙四起,叫喊聲連成一片,人群慌作一團,不知所措的樣子,轟炸過後,天橋倒塌了,橫七豎八的屍體,喧嘩的車站變得只能聽到孩子的哭喊聲,扭曲的鐵軌上有一個小孩子,他大概只有一兩歲,他瘦小的身軀顯得單薄,頭上滿是灰塵和鮮血,他的臉仰向天空,驚恐地望着呼嘯而過的“大蟲子”張着大嘴哭喊着:“媽媽、爸爸你們到哪去了……嗚——”從男孩的眼睛,我彷彿看見了他的無助和恐懼,短短几分鐘,上海火車站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空氣中還瀰漫著血腥味,地上血流成河,人們都被埋在了廢墟里,哭喊着。

  “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四年級:楊源偉



一張老照片 標籤: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老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