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老照片的故事400字作文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的相冊中,有許許多多的老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會讓你想起一件件快樂的事情。可今天介紹的這張照片,會使你想起一九三七年爆發的那場戰爭:

  一九三七年八月,日本侵略者將魔爪伸向了上海。八月二十八日那天,一對夫婦帶着一個小孩來到了火車站,準備回家鄉避難。不想,他們剛買到火車票,就聽見飛機的“轟轟”聲,鬼子來轟炸了。不容他們多想,炸彈已經如雨點般地降落了下來。孩子的父母在生死的一剎那,將孩子推了出去,孩子由於重心不穩坐到了地上。他看着眼前的殘垣斷壁,害怕極了,大哭起來。他一邊哭一邊向前爬,被一對從國外回來的華人夫婦收養了,帶到了蘇聯。

  光陰似箭,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了。這時,夫婦倆才告訴他事情的真相。孩子在蘇聯學習了先進的理念,回到家鄉建設新中國。

  這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悲慘景象,不都是戰爭帶來的嗎?讓我們向全世界發出呼籲:“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指導教師:郭紅

  吉林省琿春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濰伊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 標籤: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照片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