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老照片450字作文

一張老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語文書上,一張老照片給我帶來了無比的震撼。那是192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看着照片,我眼前似乎浮現出了當時的情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熱鬧非凡的上海火車南站里的人們正在依依不捨地告別,另外一些人則匆匆忙忙地進入火車。就在那一剎那間,幾架轟炸機呼嘯而過,許許多多的炸彈,把上海火車南站炸成了另一幅模樣。

  剛剛的火車站,一片狼藉,那裡變成了一片廢墟。一個三歲左右的孩子,衣衫襤褸,遍體鱗傷。他坐在橫七豎八的軌道旁邊嚎啕大哭。他的親人已死於非命,就在頃刻間,他的命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他聲嘶力竭地哭喊:“媽媽……爸爸……哥哥……姐姐……你們不要扔下我一個人,你們在哪裡呀?”

  我不禁想要問日本侵略者:“你們怎麼能忍心讓孩子失去父親,妻子失去丈夫,母親失去孩子?所以我們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為戰爭敲響喪鐘!”

  陝西西安碑林區西安市大學南路小學四年級:蘭繆繆



一張老照片 標籤: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老照片作文